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赛大鲨鱼力压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彧)NBA全明星赛北京时间昨天在休斯敦落幕。姚明在比赛中只拿下5分,赛前被媒体热炒的“姚鲨大战”并不精彩。最终西部明星队以120比122惜败给东部。

  “大鲨鱼”奥尼尔拿下了17分、9个篮板,发挥胜过姚明。赛前奥尼尔就放言,他不会让姚明在比赛中轻松得分。比赛开始后,奥尼尔果然对姚明严防死守,他甚至放弃了大部分协防而专盯“小巨人”,在进攻中也多次单打姚明得手。姚明赛后说:“与以往的姚鲨对
决相比,今天的全明星赛少了些比赛的激烈气氛,大家主要目的都是在想用稀奇古怪的方式去得分。”

  姚明全场打了18分钟,只得到5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第4节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成了不折不扣的配角。事实上,姚明本可成为主角,从开场前让麦迪和姚明在球场中央发言,到西部主帅约翰逊围绕姚明布置战术,都体现了这一点。而邓肯也恰到好处地在一开场给姚明传了一球,让姚明扣篮得分,完成西部队第一次进攻。

  此前几次参加全明星赛,姚明都给人一种“星味不足”的感觉,此次姚明试图做出一些改变。身高2.26米的他在西部首发出场时的“霹雳舞”动作让邓肯也拍手叫绝,但姚明在比赛中抢眼的镜头还是太少,只有第2节用脚步变化骗过“大本钟”,再打时间差躲过对方封盖后轻松得分的一幕,还稍微可以拿得出手。下半场,东部反超西部,当比赛逐渐演变成真刀真枪对抗时,姚明也失去了表演的机会,不仅如此,他还出现了几次难看的失误,只能被换下场。

  图为姚明与奥尼尔(中)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