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前秀劲舞 姚明挺腼腆头回跳起霹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NBA全明星周末今年轮到休斯敦“做东”,为了对得起姚明身后几亿人组成的“粉丝团”,休斯敦人煞费苦心,于是就有了昨天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新奇出场秀,在引人关注的本赛季首次“姚鲨斗”正式开场前,两位主角先行在“舞蹈”大赛中比拼高下,一向被认为害羞、内敛的姚明也当众在舞台上跳起了霹雳舞。

  奥尼尔舞步与众不同

  跟以往千篇一律的出场方式有所不同,今年球星们以一场舞蹈秀作为全明星赛的开幕仪式。

  首先亮相的是东部全明星,替补们在高台上纵向站成两列,中央低地留给乐队。首发球员的亮相可以跟歌星演唱会来媲美,纷繁的灯光下,舞台缓缓升起,奥尼尔、艾弗森等5位大腕站成一排集体现身,之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奥尼尔的带领下,这5人跟着“RAP”的节奏扭动身体,比画动作,整齐划一,显然这是精心准备过的。

  接下来的“自选动作”中,奥尼尔动作别致,用手捂着胸口做心脏跳动状,憨态可掬的模样令人爆笑。据奥尼尔自己透露,他的这段舞蹈是从迈克尔·

杰克逊那儿偷学来的。而艾弗森的动作则相当专业,不愧是玩街头篮球出身的不羁少年。这段舞蹈也引燃了现场气氛,尖叫声、口哨声不绝于耳。

  姚明跳霹雳像“虾米”

  看过东部明星的惊艳表演后,人们对阵容更加豪华的西部明星充满期待。与东部明星的流程一样,介绍完替补明星后,最令人兴奋的时刻终于到来,伴随舞台缓缓而升,姚明、邓肯、麦蒂、科比、纳什5位西部首发球员进入人们的视野,丰田中心沸腾了!欢呼的同时,众人都在猜测姚明将有何表演。只见,老实巴交的姚明居然跳起了霹雳舞,手臂弯曲、抖动,从左臂传到右臂。不仅观众惊呆了,就连他身边的球星们都露出诧异的眼神,全场都为姚明喝彩,丰田中心的顶棚险些被喧闹声掀翻。跳完舞,姚明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对着台上的“队友”一通傻笑。作为最后一名被介绍的球员,姚明获得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声。

  尽管这在姚明四次亮相全明星赛的经历中只是一个小小的花絮,但却是非常特别的一个镜头,这证明姚明已经非常能够享受置身像全明星赛这样的大舞台的感觉,他开始在联盟里找到更舒服的感觉。

  麦蒂曾怀疑姚明舞蹈天分

  当众跳舞也让姚明有不小的心理压力,他承认自己确实有点不好意思,“这段霹雳舞我只练了5分钟,感觉跳得很烂。”姚明称不介意人们拿他在出场仪式的那段舞蹈作为最常谈论的话题,“我还打算把那些动作(舞蹈动作)变成我的一种篮球技巧,但是……”姚明微笑着忽然停顿下来,好像想象如果这种姿势投篮一定很滑稽。

  姚明的搭档麦蒂表示自己之前担心

小巨人跳不好, “我们不知道该不该做这样的表演,因为我们不知道姚明会不会同意,他比较腼腆,我担心他因为害羞而走开,不和我们一起做这样的舞蹈动作。”麦蒂说,“但他做得很自然,很流畅。”。

  麦蒂还透露一个秘密,“他们(东部明星)让我们很惊讶,我们在休息室看到他们跳了一小套舞蹈,我们不能输给他们。于是,纳什提议我们也来段舞蹈,大家全部同意,舞蹈很有创意,而我们反应也很快,很快就学会了。”(亢雪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