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VP小皇帝”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有了“活塞四虎”的推动,有了詹姆斯的MVP级别的表演,有了韦德的补篮,这一切决定了2006年全明星赛的最终去向。

  虽然,一度落后21分,东部明星队还是在“小皇帝”詹姆斯和活塞四人组的带领下以122∶120反败为胜,击败了西部明星队。直到最后一刻,东部明星队才确定自己的胜利:当时西部明星队落后两分,麦蒂跳投不中,科比抢断之后皮球却从手中滑出,至于最后阶段
卡特的扣篮扣飞,已无关大局了。

  詹姆斯破坏了麦蒂的快乐。在遭遇了个人问题之后,麦蒂似乎在这次全明星赛中重新找到了快乐,并拿到了36分。但正是这最后一次出手,让他无法笑到最后,眼看着更年轻更锐气詹姆斯当选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

  原本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篮球赛,却因为“活塞四虎”的真打变得不同于以往。在他们的整体配合和防守下,东部明星队硬是将21分的赤字改写为10分的领先优势。

  科比的后仰投篮在比赛最后关头扳平了比分,但是韦德的二次进攻让东部明星队再次取得领先。随着麦蒂的投篮不中和科比被拉希德·华莱士抢断,东部明星险胜对手。

  ■榜外榜

   最佳表现奖:詹姆斯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每每为全明星MVP颁奖时总会提到这个词———“星中之星”。2006年全明星赛的“星中之星”非詹姆斯莫属,正是他在下半场的狂飚拉开了东部明星队反击的序幕,率领球队实现了超级大逆转,并击败休斯敦的宠儿麦蒂,将MVP的头衔收入囊中。

  最佳配角奖:麦蒂

  能在丰田中心夺得全明星MVP对于本赛季在低谷徘徊的麦蒂以及

火箭队都将是莫大的安慰。麦蒂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他的明星队友们也在尽力配合,尤其是科比。然而全场独得36分的火箭1号却在最后时刻投失关键球,只能眼睁睁看着几乎到手的奖杯飞了。

   最不上镜奖:姚明

  连续第四次参加全明星赛,但姚明依然没学会美国人的表演方式,全明星赛对他来说似乎总是那么陌生。邓肯无疑是最想成全姚明的人,第一次进攻中便给

小巨人送出一记妙传,不过此后姚明便从丰田中心的舞台上消失了。(田京波)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