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河北教头张建忠出任国家女子柔道队教练组组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2 石家庄日报

  张建忠出任国家女子柔道队教练组组长

  河北教头掌舵柔道梦之队

  本报讯(记者秘晓芳)接过刘永福传过来的接力棒,河北教头张建忠日前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的教练组组长,掌舵这支中国体坛的梦之队。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成为正式项目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拿了5枚金牌,女子柔道也同射击、举重、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一起,被称为中国体育的七大优势项目。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柔共获得1金1银3铜的成绩。而河北教练员担任北京奥运会冲金优势项目的领头人,在如今的河北体坛,张建忠还是唯一。省体育局局长王国强认为这不仅是河北的教练员水平在圈内得到认可的结果,更是河北体育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后的突出表现。

  1955年出生的张建忠,曾多次到国家队工作。张建忠表示,中国女柔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优秀队伍,柔道队还有不少高水平的优秀教练,他所要做的就是要团结大家的力量,凝聚集体的智慧,让这支梦之队辉煌得以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