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东风压倒西风詹姆斯荣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2 石家庄日报

  全明星东风压倒西风

  “小皇帝”詹姆斯荣膺MVP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东西部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丰田体育中心进行,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东部全明星队以122比120击败西部全明星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拿下
29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主场作战的中国球员姚明则成为配角,整场比赛只贡献了5分1次助攻和2个篮板。

  西部队在上半场最多时曾领先达21分之多,但下半场东部队4个活塞队球员发起猛烈反击,把比分追成97平。之后东部队一路领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7比107。西部队全力以赴才将比分追成120平,这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5秒。

  在东部队最后一次进攻中,艾弗森的投篮未中,但由韦德补篮成功。西部队在最后16秒试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麦迪的投篮被詹姆斯封盖,拿到篮板球的科比又没能抓住球,最终只好接受失败。(申文)

  三大遗憾

  遗憾一:表演不够花哨

  和两天前那场险些将篮筐扣塌的新秀赛相比,全明星的表演水平要逊色许多,从比赛一开始巨星们似乎就在真打和表演之间徘徊,精妙的配合少之又少,而且频频出现失误。

  遗憾二:麦迪丢掉MVP

  能在丰田中心举行的全明星赛上夺得MVP,对于本赛季在低谷徘徊的麦迪以及

火箭队都将是莫大的安慰。麦迪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他的明星队友们也在尽力配合,尤其是科比,全力帮助麦迪得分,然而西部队的失利,只能让麦迪眼睁睁看着詹姆斯捧走了全明星赛MVP奖杯。

  遗憾三:加索尔空手而归

  抢下了12个篮板的加索尔在比赛中却没有抓住一次得分机会,特别是第三节结束前连续遭到“大本钟”华莱士的封盖,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加索尔只能带着0分的成绩单离开休斯敦。不过“大本钟”也没有什么好下场,拿到8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的他却唯独与得分无缘,甚至连两次罚球机会都没能把握。新言

  ■解析

  还能玩出什么花儿

  第55届NBA全明星赛办得到底如何?这是组织者目前最关心的问题。笔者的一些同事们反馈的意见比较统一:尽管一些细节上的改变富有创意,但总体感觉只是凑凑合合。

  可以肯定地说,与前几届相比,这次全明星赛的组织者更注重细节的变化,比如说球迷活动日的组织、球星们的亮相形式、东西部明星赛的宣传片和文艺节目、在NBA用品店增设收款机,甚至为让中国球迷知道姚明在场下和其他队员说什么话,特别为姚明安装了微型麦克风,但这些细节仅仅维系于枝节上的变化,并非着眼于新秀赛、三分球赛、扣篮大赛和东西部明星赛这些主干的模式变化,显而易见,组织者们真的有些技穷了。无奈,全明星赛究竟怎么变这个老话题再次被抛了出来。

  把全明星赛办得更好需要好点子,比赛办了55届,单靠组织者绞尽脑汁也很难玩出花儿来,真正的好点子在民间,在球迷的心里,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最想看什么,最想玩什么。昨天,几位同事聊天时就贡献了几个好点子,例如,扣篮大赛可以增加篮圈的高度,让选手们飞得更高些;远投大赛可以增加投篮的距离,以增加比赛的偶然性;东西部明星赛可以规定某一节打乱球星们的位置进行比赛,增加趣味性……可以想像,如果给参与全明星周末的球迷们每人发一份问卷调查,相信得到的好点子会更多。本报记者常明

  全明星赛大颁奖

  最失望奖姚明自家地盘秀不出

  此前几次参加全明星赛,姚明都给人一种星味不足的感觉,这一次姚明试图做出一些改变。身高2.26米的

小巨人在西部首发出场时的霹雳舞动作让邓肯也拍手叫绝。但令人失望的是,姚明在比赛中抢眼的镜头还是太少。当下半场东部反超西部,比赛逐渐变成真刀真枪的对抗时,姚明也失去了表演的机会,只能被换下场,成为看客。最佳表演奖

  奥尼尔自娱自乐

  生性顽皮不羁的奥尼尔无疑是最适合全明星赛这种娱乐比赛的球星。从出场亮相的模仿心脏跳动开始,“大鲨鱼”就没有放过任何一次表演的机会。

  “大鲨鱼”的搞笑天分远不止于此,走上罚球线第一罚命中后,奥尼尔第二罚竟然将球投向篮板,然后直接跟上空中接球完成了一个大力灌篮。这样的得分自然不算,不过娱乐性却可以打满分。最佳扣篮奖

  卡特飞得太高

  扣篮并不是跳得越高越好,卡特就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第二节中段,卡特单手持球高高跳起飞向篮圈,正是因为跳得太高,动作可打满分的这一扣却砸在了篮圈后高高飞出了底线。全场比赛结束前,艾弗森妙传卡特,但卡特的扣篮再次差之毫厘。

  最难看对决奖活塞四虎VS西部四高

  第二节后半段,东部主帅桑德斯不出所料的让活塞四虎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同时替补登场。而西部主帅约翰逊也派上了加索尔、加内特、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的大个阵容。

  虽然这是本次全明星的一个噱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对抗成了全场比赛最难看的几分钟,活塞四虎本分沉闷的个性让原本喧闹的全明星赛竟然出现了冷场。新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