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应对“诚信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40 解放日报

  帕瓦罗蒂优美的男高音,掩盖不了“兴奋剂事件”的杂音。31岁的俄罗斯老将、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银牌获得者刚被取消成绩,又发生了针对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队员涉嫌“染药”的夜半大搜查。虽然结果还未出来,但驻地搜出的针筒、血样检测器等,很难让人不生疑心。

  冬奥会和夏奥会一样,正在经历着一场“诚信危机”。虽然冬奥会兴奋剂检测历史
只有不足40年,但期间查出的丑闻并不少,上届盐湖城冬奥会更成了兴奋剂的重灾区。

  再这样下去,谁还会看奥运会?谁还愿意赞助奥运会?以罗格为首的国际奥委会这回下定决心严查、严惩“兴奋剂事件”,吹响了挽救“奥林匹克运动诚信”战役的号角。

  国际奥委会有关部门不仅在比赛期间随时随地对参赛运动员进行突击检查,例行检查的次数也比上届冬奥会增加45%,达到1200例。不光自己查,国际奥委会还授权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冬奥会期间在

意大利境内外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

  正是这种“宁可错查,绝不姑息”的强硬态度和支持,才有了当地警方对“梅尔事件”穷追猛打的调查经过。这终究是件好事。毕竟,对所有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选手来说,公平、清白比名次更重要。而对国际奥委会来说,努力挽救奥运诚信,其实也是在维护自己的地位和形象。

  莫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