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副帅常昊誓破“韩国魔咒” 目标直接对准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新年以来,继三星杯、正官庄杯夺冠后,中国围棋的第三次大战役———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今天将在上海打响。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也再度亲自压阵,今天他将派上常昊九段挑战韩国队的赵汉乘八段,而常昊本人的目标,则是自己的老冤家、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

  农心杯之前举办了六届,冠军向来与中日两国无缘,总是韩国人独霸。这次挺到上
海决赛阶段的韩国阵容,再度实力强劲,包括已经两连胜的赵汉乘和之前从未失手的李昌镐。而中国队方面还剩下常昊和孔杰,日本则是依田纪基硕果仅存。

  不过,尽管韩国队还剩下令人发怵的李昌镐,但从去年开始,中国围棋就已经进入了一个兴旺的时期,连续几个世界大赛冠军,已经把中国围棋的调子,无形之中拔高了很多。常昊本人夺得应氏杯后,终于找到了世界冠军的突破口,而李昌镐今年在三星杯中被罗洗河破了自己的“番棋决赛不败

神话”,也让所有人感到了振奋。

  汹涌的“韩流”有了这两道缺口,中国棋手野心勃勃也在情理之中。常昊获得应氏杯后曾发誓:“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农心杯!”

  当初国家队在排兵布阵时,把常昊从主将的位置上前移到副帅位置,考虑就是让常昊避开自己的冤家对头李昌镐,但现在常昊却是直接就将目标对准了石佛。

  常昊这次打头阵,马晓春说很关键,因为他直接关系到双方此消彼长的士气,无论谁胜了,都会对己方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也因此,常昊对于赵汉乘的备战,早从去年开始就已在进行:搜集赵汉乘的棋谱,甚至在其它比赛期间都摆出来研习。对于决赛阶段的这首位对手,他很打击对手威风地说:“大局或者战斗力,他跟韩国现在几位顶级棋手,像二李和崔哲瀚,都还有不小的差距。”

  常昊已经很久没遇上李昌镐了,已有世界冠军奖杯在手的他,无疑突破这最后的“心理阴影”,比夺冠更值得让他期待。而想遇石佛,常昊得先取得二连胜,赵汉乘和明天上场的日本棋手依田纪基,他都得先拿下。这对自己状态一直不太满意的常昊来说,其实也算是不小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