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自由式滑雪预赛推迟 重新抽签有利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03 沈阳晚报

  由于都灵当地天降大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因此延期进行。原定在当地时间19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20日1时30分)开战的比赛,先是推迟到当地时间19日20时北京时间20日3时 开始,但由于雪势依然未减,因此都灵冬奥会官方裁判再次宣布比赛延期。

  最新消息,组委会决定将资格赛延期到当地时间21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1时3
0分)进行,决赛则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1时45分进行。中国的李妮娜、王姣、徐囡囡和郭心心将参加此次比赛,其中李妮娜、徐囡囡和郭心心将联手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卡普林以及瑞士双姝勒乌和穆勒对抗以争夺该项目的金牌。

  另外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官员菲茨杰拉德发布的最新公报,由于资格赛被推迟两天举行,因此原有的资格赛抽签出场顺序宣布无效,新抽签分组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15时开始的各队领导会上重新抽取。这样一来,中国选手将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而获得“意外”之喜。因为原来的抽签出场顺序,中国四位选手都出场过早,而竞争对手则都在靠后位置出场,尤其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李妮娜,居然被抽到第一个出场,往往出场过早的选手有可能被裁判人为压低分数,这显然对李妮娜争金是不利因素,而目前来看这一不利因素将可能由于天气因素的影响而得到改变。

  链接

  冬奥会历史上的雪

  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上,由于

暴雪的影响,高山滑雪所有项目比赛被连续推迟了六天。好在后来天气好转,这些赛事得以举行,否则只能取消。长野冬奥会为了保证男子大回转赛事的进行,组委会动用了600多人连夜清除深达两米的积雪。大雪不停怎么办?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如果在奥运会闭幕之前,某项赛事因为天气原因无法举行,该赛事不会在闭幕后另外安排时间进行。国际滑雪联盟为了保证赛事能够有最终结果,也出台了一些特别适用于奥运会的规定。如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按照规定应该举行一次预赛,一次决赛。在预赛和决赛中,每个运动员要进行两轮比赛,预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假如因为天气原因,决赛无法进行,预赛成绩将决定运动员最终名次;假如因为天气原因,预赛和决赛都只进行了一轮,则这两轮赛事的成绩相加决定最终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