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谨防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CBA,裁判西安遇险;WCBA,金哨黑龙江挨打。从现场反馈来的情况看,问题很可能是出在球迷的心态上:两次的事件有轻重之分,但也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场上比分都是主队落后,而且眼看就要输掉比赛,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些心急的、脾气火爆的球迷就会跳出来,给球场里撒上火药。

  李元伟主任一直强调联赛的服务性,球迷也是服务对象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球迷
就可以为所欲为。比如,你可以在很多球场上听到球迷无缘无故的骂声;或者,躲避他们扔下的足以伤人的杂物。联赛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球迷,同样需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当然,从另一方面讲,球迷有时也并非无理取闹,他们的极端表现也是因为受到某种不正常现象的长期影响而造成的情绪的宣泄,我们可以管它叫做“信任危机”。裁判问题正是信任危机之一。

  黑哨、偏哨、问题哨、官哨,甚至还有足球联赛中提到过的“红哨”,这都是球迷自己创造出来的有着特殊含义的词汇,它也充分说明了目前足球以及篮球联赛中所出现的问题。

  有种说法是,裁判不能让主队吃亏,就是为了“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可是,这显然是个悖论。因为反过来说,这样的做法势必形成了偏哨,一旦偏哨不“偏”,甚至反超了尺度,那结果就是引起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在民风剽悍的地方,引发骚乱也是在所难免的。

  信任危机是导致不安定的重要原因,WCBA要避免,CBA更要避免,不仅仅是裁判问题,还有管理问题、财富问题……危机一旦形成,后患无穷。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