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之战开打在即 伤员接踵而至国足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中巴之战后天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国足就此将踏上亚洲杯的征程。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是他担任国足主帅之后,指挥的第一场亚洲区域的正式比赛。

  大赛在即,国足队内伤病却接踵而至,这无疑给取胜增添了一定的难度。朱广沪今
天明确表示:“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孙继海、孙祥打不了,冯潇霆也不能上场。谢晖尚未最后确定。至于陈涛,他的伤势我和队医进行了沟通,结论是,他的腰伤并不是太严重,我们会按照训练情况来做最后分析。”显然,如此多的伤病员,让朱广沪有苦难言。

  西亚无弱旅。一直戴着神秘面纱的巴勒斯坦队,未必像外界想像的那样,是一支不堪一击的弱旅,对此主帅朱广沪似乎已有足够认识:“巴勒斯坦队不是一支很好打的球队,我们要全取三分,必须准备充分。当然,球场上任何偶然的事情都可能发生,中国队也做好了平或者输的心理准备。”他同时表示:“中国队已经对对方进行了多次的分析和研究,国作金看了巴勒斯坦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感觉巴勒斯坦队最近的状态很好,随着该队海外球员的归来,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记者了解,朱广沪已基本确定了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先保证不输球,随后利用定位球攻破对方的密集防守。为此,在近两天的训练中,杜威的大力射门,频频出现在直接任意球的战术安排中,这在国足平时的训练中是极其少见的。看来,这将成为中巴之战国足的破门“法宝”。杜威告诉记者:“这是朱指导为我安排的针对性训练,具体效果要等比赛才知道。”至于巴勒斯坦队,杜威认为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对巴勒斯坦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虽然热身赛赢了两场,但这和正式比赛有很大差别。现在我们不应该过于考虑对手,关键是打出自己的特点。”

  其实,中巴之战只是亚洲杯

预选赛六场小组赛中的一场,中国队今后要打的比赛还有很多,紧随而来的,还有比巴勒斯坦队强很多的对手——
伊拉克
队这样的“硬骨头”,等着国足去“啃”。因此,在重视每一场比赛的同时,国足上下必须调整好心态,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学会在各种情况下赢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广州2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