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主帅新闻发布会斗法 国足未战却先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6:40 辽沈晚报

  本报广州电特派记者邱国栋报道 “你们的‘疯狗’怎么能敌得过我们的‘战士’?”巴勒斯坦主帅托马斯面带笑容地轻轻一问,中国队就输掉了每次赛前必定会有的斗嘴战。战火未燃,朱家军已然在气焰上落居于下风。

  昨天上午10点30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巴两队均由主教练和一名副队长出席,“斗嘴”依旧成为本次新闻
发布会的潜在性主题。遗憾的是儒气颇浓的朱广沪未能在个性乖张的匈牙利人托马斯面前占得任何口头便宜。

  朱广沪在这次发布会上,先是介绍了中国队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首战的全过程,“我们去年在西班牙拉练回来,从1月12日开始到广东清远进行集训,2月4日重新回到基地,2月12日同洪都拉斯队打了一场热身比赛。当时队伍正处在准备阶段,所以在比赛中没拿到良好的结果,我们跟媒体与球迷一样感到不满意。但那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所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备战情绪。那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到了奥体中心,又训练了六天。从目前情况来看,队员们从身体机能到技战术状态都已经达到了比赛标准,这几天我从身体测试到训练观察中已经得出结论,所有队员到22日比赛时,都可以进入一个很好的状态。”

  但在发言的最后关头,朱广沪有意无意地说道:“中国队现在存在很多困难,人员方面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热身赛质量也很不理想,对巴勒斯坦队的了解也停留在一个很浅的层次上。所以,我其实心里面已经做好了一份应对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首战不胜情况。”朱广沪随后立刻补充说,自己提前做好这方面心理准备,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前两场“保四争六”的抢分计划,“如果第一场没赢下来,那就从第二场客场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把损失的分数找回来!”明眼人都能感受得到,朱广沪这席话很有些“心理露怯”的意味。

  继前一日抛出“我们的备战质量比中国队强7倍”的狂言之后,托马斯此番继续丰满着本队的自信心。他说:“我看过很多中国队录像,对于中国队球员的风格特点和这支球队的整体技战术风格有很深的了解,所以我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我们队中有7名海归球员,分别来自智利、瑞典、丹麦等欧美联赛,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还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们——我们队里的所有球员都是坚强勇敢的‘战士’,我们都相信会从广州带走一个如意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