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13轮不败追平历史纪录 恐怖战绩犹胜贝尼特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5:36 东方体育日报

  追逐游戏还在继续,西甲冠军争夺战也仍有悬念:瓦伦西亚顶住了皇马与巴萨齐齐施加的巨大压力,也承受住了开场12秒即丢球的无情打击,2比1客场战胜皇家社会,“蝙蝠军团”从皇马手中夺回了第二的位置,球队也取得了联赛13轮不败。

  积分榜上,瓦伦西亚虽然仍落后巴萨6分,但当地的《省报》认为下轮比赛将是球队进一步缩短差距的最佳时机:巴萨将带着与切尔西激战后的疲惫身躯,做客不久之前刚刚大
比分落败过的萨拉戈萨主场拉罗马雷达,而瓦伦西亚却在梅斯塔里亚球场笑迎弱旅赫塔菲的到来。没有欧洲赛场的任务反倒使得瓦伦西亚可以全力冲击联赛冠军。

  不过本轮联赛,瓦伦西亚在享受欢乐之前,却承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痛苦。比赛刚刚开始12秒,雷卡特后场右边路长传,斯科布得球后带球至禁区前沿劲射得分,瓦伦西亚很快一球落后。丹麦高

中锋斯科布冬歇期刚刚加盟皇家社会,目前已经有3球入账。值得一提的是,斯科布的这粒进球在整个
西甲
历史上在也能排快速进球榜的第三位。目前西甲的最快进球纪录由乌拉圭人达里奥·席尔瓦创造,在2000年12月10日马拉加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席尔瓦开赛仅7秒就取得进球。另外,西甲还有两名球员在开赛10秒后就取得过进球。

  第7分钟,瓦伦西亚差点丢掉第二球,所幸的是诺沃的劲射被卡尼萨雷斯艰难地从球门近角扑出。上半场瓦伦西亚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20分钟,鲁菲特似传似射,结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

  为了逆转比赛形势,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在第64分钟果断用奥莱里奥换下鲁菲特,球队阵型也从4231变为大胆的433,锋线上埃马尔、雷盖罗和比利亚开始不断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瓦伦西亚也变得更富活力和攻击性。在鲁菲特下场、球队变阵后5分钟,瓦伦西亚就由雷盖罗扳平了比分。但平局不是瓦伦西亚的目标,第79分钟,拉雷亚草率回传,雷盖罗断球后突入禁区,在晃过门将列斯戈之后轻松射入空门梅开二度。

  弗罗雷斯追平了贝尼特斯在2001-2002赛季取得连续13场不败的纪录,但在具体的战绩上,弗罗雷斯更为出色:他的13场不败是10胜3平,进21球失5球,而贝尼特斯的则是5胜8平,进14球失8球。防守上的稳固加上进攻上的高效,让瓦伦西亚在保持不败的同时,排名也一路从第八位上升到第二位。对于球队竞争联赛冠军的前景,弗罗雷斯说:“冠军联赛的回归将对我们的竞争对手的联赛作战造成影响,但这些与我们无关,瓦伦西亚要做的,是踢好自己的比赛,然后再看有没有机会竞争冠军。”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