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归队首战阵容基本敲定 朱广沪单练中场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在国足阵营中还只是“小字辈”的董方卓,却被过多寄予了攻城拔寨的使命,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国足锋线目前捉襟见肘的困境。从比利时归来的董方卓20日抵达此间与国足会合,并于晚间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帅朱广沪希望他的到来能增强门前攻击力。

  据朱广沪介绍,国足在西班牙拉练之后,他曾奔赴比利时与董方卓及俱乐部教练进行沟通,老朱听到的都是一派赞美的词汇,他也说:“小董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队员,门前把
握机会非常好,这对于我们球队很重要,他的归队可以增强我们的门前攻击力。”

  董方卓的归队也勾起了人们对国足进攻能力的幻想,但仅仅一个人员的补充,且与全队缺乏磨合,国足锋线实力不会得到彻底改变,对此,董方卓本人倒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我只是国家队的普通一员,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千万不要把我看成是什么救兵。我只能说我会尽力而为。”

  董方卓不希望给大家留下“救世主”的印象,毕竟刚刚归队的他还存在着时差、磨合等诸多问题,比赛当天朱广沪究竟会否派他首发出场,还是个未知数。

  对中场球员的调教,成为朱广沪训练国足的主要内容,由此22日中巴一战的国足中场也基本确定,他们是李铁、赵旭日、陶伟、曹阳和蒿俊闵。

  当其他国脚在球场另一侧练习传中包抄的时候,朱广沪特意把多名中场球员拉出来单练,他们被分成两组进行攻防演练。老朱时常打断训练,对李铁及赵旭日等人耳提面命,传授机宜。队员被要求快速传球、短传渗透。

  此外,锋线仍是李毅和邹捷,防线是杜威、李玮峰和季铭义。这也是18日国足内部对抗赛上的主力阵容,朱广沪很可能在22日的比赛中延用这套阵容。

  而在越秀山体育场,巴勒斯坦队颇有些将神秘进行到底的意味,他们要求封闭训练,记者只能透过门缝粗略地观看。不过,巴队也没有特别的战术安排,内容只是慢跑恢复、传接球、分组对抗等常规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