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发布会朱广沪不温不火 托马斯对国足充满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在20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用缓和的语气表达了他的观点:“不能轻视巴勒斯坦队,不过我们已作好取胜的准备。”言辞不温不火,保持着他一贯的含蓄、谨慎的作风。而巴勒斯坦队主教练托马斯甚至没敢提“赢球”二字。

  老朱给人吃“定心丸”

  朱广沪给中巴一战下的定义是“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按道理,“狗年首仗”的意义足以吸引媒体视线,但参加发布会的记者只有50来人,无法与往年盛况相提并论。朱广沪甚至首先向媒体致谢,然后才开始他的发言。

  一方面,朱广沪一再提醒记者,巴勒斯坦队的实力不容小视,他说:“以前我们说起巴勒斯坦时总是提起战争,没人想过足球,但实际上,他们拥有14名海外球员,而且从最近热身成绩来看,巴勒斯坦队状态也越来越好。”

  但另一方面,老朱又给大家吃“定心丸”,他称已对对手有相当了解,“他们只是人员变化,整体打法不变”。甚至连外界再三质疑的“

中国队得分能力较弱”的问题,在朱广沪看来也是“不用担心”,他说:“能够进国家队的都是有特点的球员,几个前锋能力也都不错,我们还有更多的攻击点,不用担心我们的得分能力。”

  朱广沪轻描淡写地介绍了孙继海、孙祥、冯霄霆的伤势,似乎媒体的担心有些多余。他说:“目前队员身体指标检测良好,我们已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打好比赛。”

  只有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让老朱愣神。有记者问他“有没有平或输球的准备”,朱广沪称这个问题“问得突然而实际”,随后用官方言辞化解提问,不过显然,在他心里根本没有输或平的想法。

  巴勒斯坦队被轻视

  巴勒斯坦队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一种尴尬的氛围中进行的,有一名记者开门见山地提问“你们怎么应付中国队的进攻”,完全不把巴队放在眼里。

  巴勒斯坦队主帅托马斯也的确没有太足的底气,记者留意到,在托马斯的言论中,最“猛烈”的一个词也不过是“精彩”,虽然他说“有信心打好比赛”,但记者不知道他的信心从何而来,因为在他发言中充满了对

中国足球的溢美之辞。

  托马斯说:“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包括力量、速度都比我们强,而且球队在朱广沪带领下整体打法成熟,我们会面临很多困难,不过我们会尽力打好比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只有在记者问及该队“海归”球员时,托马斯的神色才为之一振,不过他也只是略微提到:“我们有几名球员在智利、瑞典踢球,他们都是出色的职业球员。”除此之外,托马斯再无精彩言论。

  队长塞义卜·金乃德亚则大谈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有记者发问“对胜负的看法”,金乃德亚答非所问地说:“在亚洲来说,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而我们的球队是临时组建起来的,不过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记者又一次无法探知他们的信心到底来自何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