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豪门冠军杯前景堪忧 足球"舞者"要用野蛮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阿森纳、皇马、AC米兰,仅仅在并不久远的记忆里,他们还是这个星球上令人艳羡的足球舞者,制造出令人炫目的“声色诱惑”———艺术足球、“银河舰队”、星光璀璨……然而今夜,他们却要为一个濒临绝望的赛季,像野兽一样做最后的搏杀:活下去,或者静静地等待一个死寂的“无冠赛季”。

  去年,当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揭晓时,谁会想到:来年2月的这一夜,会如此残忍

  阿森纳

  伤兵多得能组成半支队

  在伦敦阴郁的天空下,心事重重的阿森纳主帅温格,踏上了前往马德里的飞机。自始至终,他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足总杯、联赛杯已经离他远去,至于联赛?现在要考虑的根本不是夺冠,而是如何冲击前四,拿到明年冠军联赛的入场券。

  冠军联赛,这是现在温格唯一可以争取的冠军;但是与阿森纳全盛的2003年时相比,这个目标现在那么高、那么远。这一夜他们能用的或许只有野性,而不是优雅。

  

皇马当前,温格却只有亨利一个健康前锋可用。范佩西和雷耶斯伤了;加纳小将阿德巴尤倒是很健康,但曾代表摩纳哥参加过联盟杯的他本赛季不能为阿森纳征战冠军杯;荷兰老将博格坎普本想尽一些绵薄之力———有“飞机恐惧症”的他表示,自己可以开车穿越海底隧道到西班牙去,但人算不如天算,他的肩伤没有及时恢复,只能老老实实地呆在伦敦。无奈之下,温格大手一挥:雷耶斯,带着伤去西班牙,坐在板凳上以备不时之需。前锋线折去大半,后防线同样不消停:阿什利·科尔、坎贝尔、西甘、克利希……伤员几乎可以组一条防线去打联赛。

  执着“艺术足球”多年的温格,在马德里或许将第一次被迫放弃自己的理念。毕竟,好看的足球是要球星来执行的。离开伦敦前夜,温格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迷茫:“我说过,一个教练最好的时光只有20年。而现在,我的从教时间已经过了这个年限。难道,我已经过时了……”

  皇马

  小贝灭了“枪手”再续约

  还是这样老套的炒作:每当贝克汉姆遭遇英国球队,关于他会回到伦敦效力阿森纳的传言就甚嚣尘上。媒体还煞有其事地采访了阿森纳中场吉尔伯托,让他说出了“我们就是需要贝克汉姆这种球员”的话。在马德里的游泳池里,面对传言的贝克汉姆悠闲地笑着说:“我在马德里呆得非常开心。等淘汰了阿森纳,我就该回来跟皇马谈谈续约的事了……”

  用什么去迎战阿森纳?贝克汉姆回答得很诗意:“用魔幻般的表演。就像我当年在曼联时,皇马对我们做的那样。”2003年在伯纳乌,皇马3比1羞辱曼联,把后者彻底打落凡尘。贝克汉姆说,他希望今夜这一切能在伯纳乌重演:“如果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潜能,那么我们将会摧毁阿森纳。”

  这三年来,皇马的确憋了一肚子火。每年,一旦与冠军绝缘,他们就开始发疯般地连胜、狂胜。而在针尖对麦芒的冠军关键战中,他们却屡屡差了一口气。贝克汉姆在游泳池边狠狠地说:“其实,现在我们的状态要比巴萨好得多……”可是有什么用呢?联赛中巴萨早已绝尘而去,皇马才想到发力;国王杯先在客场被萨拉戈萨羞辱了1比6,主场打回对手4比0,但还是白搭。

  冠军联赛,转眼间又成了本赛季皇马最后的机会。所以在迎战阿森纳的前夜,重伤的队长劳尔恶狠狠地奇迹复出,在冠军联赛的前夜,劳尔的口气也变得“凶猛”起来:“我认为,与阿森纳之战会是另一个伟大的夜晚。如果一直像现在这样打下去,联赛、冠军杯我们都能拿冠军。”

  

AC米兰

  要靠冠军杯留住加图索

  苦苦忍耐,安切洛蒂现在终于看到了一丝春天的痕迹。

  在与拜仁的1/8决赛之前,整个冬天诸事不顺的AC米兰,突然变得好运连连。周末的联赛,对手卡利亚里集体食物中毒,让他们轻松获胜。而在前往德国挑战拜仁之前,他们又收到了一个利好消息:对方主力门将卡恩重伤,可能缺席比赛。

  在周末与汉诺威的比赛中,拜仁主力门将卡恩弄伤了自己的大腿。拜仁主帅马加特说:“显然,我们很需要卡恩,最近他的发挥很稳定。所以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的队医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毫无疑问,现在他们也很悲观。”

  “艰难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在三连胜中,我们正在进步,同时积累信心。”一连串的好消息,让整个冬天被“下课”声围绕的安切洛蒂,变得很兴奋,但这希望稍纵即逝———冠军联赛,AC米兰获胜就可以继续迈向天堂;而如果输球,就只能滑向地狱。

  在迎战拜仁的前夜,

意大利在流传一个消息:由于AC米兰整个冬天战绩不佳,曼联正在趁机“勾引”他们的主力后腰加图索,而加图索目前的态度是半推半就。据说一个挫折的冬季已经让

  AC米兰内部暗流涌动,如果再经历惨败的春天,安切洛蒂数年来苦心经营的“老将班底”,或许将在瞬间崩盘。

  是的,安切洛蒂有理由乐观:在过去与拜仁的三次冠军联赛交手中,AC米兰保持全胜。但在乐观之前,或许还该加上“谨慎”二字:别忘了,拜仁伤了卡恩,可AC米兰的后防线问题更大,马尔蒂尼和卡福两员老将,眼下也被腿伤和膝伤折磨得不消停。如果没有危机感来激发起血性,AC米兰顶多只是一支问题多多的“暮年球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