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让世界一起联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6 中国体育报

  2月18日,举世瞩目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顺利进入了下半程赛事,而对联想而言,这也意味着首次服务于全球奥运盛会“初战告捷”。在冬奥会的上半程,联想产品的稳定表现不仅赢得奥组委的充分信赖与肯定,亦向世界展示了联想品牌的强大实力。据此,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首次以“唯一指定的计算技术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身份亮相国际舞台,它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IT产业已在世界舞台上稳健地跨出了一大步。

  极限考验彰显联想品质

  据悉,联想为此次冬奥运提供了350余台服务器、5000台台式机、600台笔记本、600台台式打印机、近十个大型网吧以及与之配套的IT解决方案,并派出由100余人组成的、优秀的联想工程师服务团队,而这些应用在都灵的产品和服务人员都来自于联想大中国区。

  作为大中国区的领军人物,陈绍鹏在冬奥会开幕之前就表示,自己对联想产品和服务充满信心,完全有能力确保都灵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和成功举办。开幕10天的时间里,联想不断用实力证明了对奥运的承诺。

  联想在奥运赛场的表现也日臻完美——没有任何一台机器出现任何故障,现场网络稳定、安全、快速、可靠。据相关统计,由于到会记者的采访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000余名,冬奥会的信息系统也接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联想产品的品质也历经了超大信息量的苛刻考验,确保了全球媒体同步传输信息,赛事中任何一次计算准确、及时、无误。

  同时,联想产品克服了现场严峻的气候挑战。与往届冬奥会不同,本届冬奥会是一次真正的室外运动,早晚气温落差近20摄氏度,这对系统机器的稳定发挥提出了艰巨的要求。面对这种恶劣的状况下,在联想的工程师精心调校下,系统机器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后,国际奥委会与都灵奥组委先后致电联想:“将评论员系统放置户外,创造了冬奥会史上的第一个奇迹”。

  陈绍鹏表示:“在冬奥会的大竞技场,联想的产品品质、管理体系的成熟度和技术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的肯定和提升,而产品百分之百安全、稳定运行,现场技术支持与服务天衣无缝,更让冬奥会乃至全世界记住了联想品牌与联想品质。”

  尽心竭力打造全球品牌

  半程的胜利才仅仅是个开始,“让世界一起联想”才是联想最终的目标。冬奥会不仅为联想提供了完美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联想揭幕“Lenovo品牌国际化”创造了最佳时机。借助奥运,联想推出一系列提升品牌的活动,让世界将“联想”铭记在心。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所有产品,带给世界人们统一的标识,就是“Lenovo品牌”。

  就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切会见了正在都灵的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对联想提供的服务和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作为第一次服务奥运的中国企业,联想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也非常欣喜,我们对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信任,我信任联想。”

  陈绍鹏表示,在都灵冬奥会的下一阶段,在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同时,联想还将有更多的品牌推广不断推出,其中的重点就是冬奥会期间,联想将在全球10个国家同时发布首款进入全球市场的Lenovo品牌的产品,从而拉开在全球范围内打造Lenovo品牌的序幕。据透露,这将是Lenovo品牌的产品首次在全球发布。而新发布的产品线是基于中国团队设计,针对国外技术方案的调整打造而成。主要针对全球市场销售,是联想成为国际化企业,推广品牌之战的一大攻势。而此后,联想还将陆续发布包括台式、笔记本新产品,拉动联想品牌的全球增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