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岗:潜心经营“品牌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1 深圳晚报

  新春佳节,家住龙岗的孙菁华女士第一次留下过年。她说,过的是一个健康年。

  在“一街道一品牌”的全民体育概念下,龙岗区的体育活动已经渗透到各个街道各个社区。布吉的秧歌、横岗体育舞蹈、龙城的网球、平湖和坪山的舞麒麟、坑梓的腰鼓、大鹏的帆板、葵涌的舞狮、坪地的乒乓球和跆拳道、南澳的龙舟等,已经成为各自精心打造的“名牌”。

  体育基础设施一直是龙岗体育的亮点。龙岗区有了国际级的自行车赛场,有了占地1500亩的公众高尔夫球场,有了一流的街道体育馆和小学专项运动馆。去年,龙岗还拥有了自己的体育公园。未来,深圳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将选址龙岗。

  有了雄厚基础和大赛刺激,龙岗的“品牌体育”自然如虎添翼。去年,龙岗运动员在国际帆板赛中获得了1金2银;龙岗青年队参加了全国篮球锦标赛;龙岗的体育舞蹈、健身秧歌和舞龙舞狮,都获得了全国第一。在深圳体育“奔一流”的大潮中,龙岗人已经做好了排头兵的准备。(本报记者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