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不满判罚险酿“冲突”——WCBA黑辽半决赛被迫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19日晚,WCBA黑辽半决赛第三场因裁判判罚导致现场球迷不满,致使比赛无法继续正常进行,而被迫中断。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3秒,双方比分为82比85,辽宁队领先。

  在此前的两场半决赛中,双方各胜一场,这场比赛也是决定谁能晋级决赛的“生死之战”。关键的末节比赛中,黑龙江主场球迷对裁判判罚不满情绪的“升级”,最终导致了
比赛的被迫终止。先是黑龙江队杜媛在篮下争抢中被判第5次犯规而被罚下,这个判罚引起了球迷的争议。在离终场还剩13秒时,黑龙江队核心苗立杰在争抢篮板时,被判第5次犯规离场。辽宁队罚球两罚一中,以85比82领先。随后,在激烈的争抢篮板中,裁判判罚双方争球,这导致了全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据目击者称,当时有许多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甚至有球迷冲进场内指责并追打裁判,幸亏被在场的警察及时制止,才没有使事态进一步的扩大。

  由于当时现场已失控,比赛也因此而被迫中断,双方球员退回了休息室。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后,技术台宣布本场比赛结束。但这场比赛胜负究竟如何裁定,截止记者发稿时仍不得而知。不过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将就这一事件展开紧急调查和磋商,并有望在20日出台这一事件的解决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