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土豆”扣篮夺冠——罗宾逊“飞跃”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6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最令人瞩目的扣篮大赛中,尽管伊古达拉的表演堪称完美,但最终获得扣篮冠军的却是身高仅1.75米的奈特·罗宾逊。这位尼克斯队的后卫凭借飞跃“土豆”韦伯的扣篮引爆了丰田中心体育馆。

  伊古达拉创造了历史的一幕发生在预赛第二轮:与队友艾弗森配合,他从篮板后面助跑,艾弗森则站在底线外将球抛向篮板背面,伊古达拉接过弹起的皮球后低头躲过篮板并
绕到正面单手扣篮——这一极具创意的动作令全场轰动,5名裁判和现场观众都亮出10分!

  而罗宾逊的制胜法宝是请到了1986年的扣篮冠军“土豆”韦伯,韦伯穿上当年的球衣在篮下将球击地传给罗宾逊,后者高高跃起飞过老前辈扣篮成功——这一次也是罗宾逊惟一一次获得满分。

  罗宾逊和伊古达拉进入加赛。罗宾逊从中线后开始助跑,两次胯下换手后将球直接砸向篮板,然后接反弹球扣篮……由于传球的力度相当不好把握,罗宾逊经过14次尝试才获得成功,最终以47比46击败伊古达拉,成为继韦伯1986年夺冠之后又一位身高不足6英尺的扣篮冠军。“他恐怕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韦伯很高兴与罗宾逊合作,“他创造了历史,他可以跟自己的孩子们讲述今天发生的事情。”伊古达拉虽然屈居第二,但他还是认为,罗宾逊应该得到这个冠军。

  赛后,罗宾逊透露,邀请韦伯帮助自己完成扣篮的“金点子”来自队友克劳福德,“我们在飞机上时他就跟我说,‘嗨,我有一个绝妙的主意’,你应该来一次越过韦伯的扣篮,现在距离他夺冠正好过了20年。”罗宾逊说,“于是我们和他取得了联系,韦伯爽快地答应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