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总杯•今晨:蓝狮有点狼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甲球队科尔切斯特勇敢挑战英超王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最后四场比赛鸣金,其中英超“领头羊”切尔西经过苦战才以3比1击败低两个级别的英甲球队科尔切斯特。至此,继利物浦、查尔顿和纽卡斯尔后,切尔西、米德尔斯堡、伯明翰已跻身足总杯八强;博尔顿对西汉姆,阿斯顿维拉对曼城两战均未能分出胜负,需打附加赛以决定足总杯八强的最后两个席位。
至此,本届英格兰足总杯已成英超球队的天下。

  为了备战下周中对巴塞罗那的欧冠联赛,蓝狮主帅穆里尼奥雪藏罗本、切赫、德尔奥尔诺和古德约翰森,加之特里、加拉斯正好停赛,切尔西共有6名主力得以休息。克雷斯波、兰帕德和乔·科尔虽然被列入大名单,却未被安排首发。于是,库迪奇尼、格伦·约翰森、胡特、迪亚拉等边缘球员得以首发,从非洲杯归来的德罗巴和伤愈的费雷拉也首发上阵。

  由于斯坦福德桥那块颇惹争议的“菜地”实在太凹凸不平,主队方面不得不在球场中央区域用沙子铺平,可是突如其来的大雨,让糟糕的场地变得更为泥泞,这有利于技术含量低的客队。在顶住主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后,科尔切斯特在第28分钟取得领先:加西亚突入禁区右路传中,卡瓦略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10分钟后,卡瓦略头球摆渡,费雷拉门将巧射,替切尔西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穆里尼奥先后以主力兰帕德、乔·科尔和克雷斯波分别替下马尼切、迪亚拉和达夫,以加强攻势。可是场上的僵局直到第79分钟才被打破:克雷斯波禁区边沿劲射被客队门将扑出,乔·科尔跟进补射,替切尔西将比分反超。伤停补时阶段,乔·科尔禁区外远射得手,将比分锁定在3比1。

  赛后,弱队科尔切斯特以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斯坦福德桥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上图:赢英甲球队也不容易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