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个子吃技术饭 小个子玩本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3 新民晚报

  

大个子吃技术饭
大个子吃技术饭

  这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莱恩特、WNBA美女莱斯利、麦迪、元老拉塞尔、“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然而,就在这个明星之夜,个头小小、人群中毫不起眼的尼克斯球星罗宾森,却一举成为了众明星中最耀眼的一颗。经过激烈角逐,罗宾森成为了新灌篮王。

  1.75米的小个,也能在篮下驰骋飞翔?昨晚,罗宾森让所有人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老灌篮王韦伯,成了罗宾森的“道具”,他飞身越过这位1986年的灌篮王,呼啸着将球灌入篮筐。

  “飞跃韦伯扣篮,是我队友劳福德的主意,”罗宾森说,“他说:20年前,韦伯得了冠军;20年后,你要超越他!”之后,罗宾森与老将韦伯取得了联络,韦伯爽快地答应了,“我很乐意看到NBA中年轻一代茁壮成长起来。我甘当绿叶。”

  在赛前,罗宾森并不被人看好,夺冠热门是前一天新秀赛上的MVP、1.96米的76人球星伊戈达拉。但罗宾森以他独特的创意和流畅的动作,震撼了全场,也打动了评委。担任这场灌篮赛的裁判,个个都是名人:摩西·马龙、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欧文·海恩斯、肯尼·史密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

  谁说小个就不能成为灌篮高手?罗宾森赛后很兴奋,“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也是对我篮球生涯的充分肯定。当然,我要感谢前辈韦伯的大力配合。”

  灌篮,只是昨晚精彩表演的一部分。三分球冠军争夺赛上,小牛队的诺维茨基胜出;技巧赛,被普遍看好的纳什意外落败,冠军被瓦德捧走;明星投篮赛中,帕克、科尔、WNBA维克三人组成的

马刺队胜出。然而,正如
麦迪
所说:“全明星只是一个欢乐的聚会。”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其实没人会真正在乎比赛的输赢。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小个子罗宾森飞身灌篮图TP

  大个子诺维茨基出手不凡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