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2分钟”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3 新民晚报

  说到朋友,你有时会加上一个年份。比如,老李是我15年的朋友。今天要说的这个意大利朋友,只有52分钟。

  昨天都灵下雨,很冷。从新闻中心走到乘班车的地方,衣服都打湿了。除了班车司机外,这辆去冰壶赛场的班车上,空无一人。

  离开班车出发还有12分钟。我坐停当后,取出刚买的巧克力条,补充热量。看着司机一个人,便掰了一半给他。那是个一点也不会说英语的中年司机,胖胖的,但看上去很憨厚。他一个劲地说“谢谢”,吃得比我还要快。想来,也是冷了。

  下午2时,是班车的空档,再加上下雨,停车场上很冷清,人也看不见。我们就这样坐着。喧闹的冬奥会,一下变得很安静。

  他看看我,跟我说了几句话。我摇头。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指指我的衣服,又指指窗外。我似乎听懂了,是说我的衣服湿了——一下想起小时候家里老人说的,“衣服湿了,不能捂着”之类的话。

  他一边做手势让我把湿衣服脱下,一边主动把车里电热烘窗的开关打开。然后,替我把衣服放在出风口烘。

  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车开了,车上就我们两个。单独开着一辆依维柯大巴送我,真够奢侈的。开车时,他哼着小曲。我忽然想起了“帕瓦罗蒂”。我说,“帕瓦罗蒂”,他马上回应“帕瓦罗蒂,帕瓦罗蒂”,接着,马上改哼《今夜无人入眠》。

  车开了40分钟。到冰壶馆门口时,我穿上了暖和的衣服,和他握手道别……

  也许他的脸,我很快就会忘的。但是在冬奥会坐班车的这样一段经历,我不会忘记。点点滴滴的小事,像珍珠一样串起,变成了一段记忆。

  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都灵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