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陈忠和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7 厦门晚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再次从郴州起步,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对于国家女排来说,尽快从18名队员中确定主力阵容,是这次集训的重要任务。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国家女排在去年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补充了不少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生力量。但从去年比赛的效果看,新人的表现并没有得到陈忠和的认可,所以在重新组建女排的时候,18名集训名单中,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达到10名,而缺乏大赛经验的
新人只有6名,可见,老将依然受到青睐,新人想在女排主力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并不容易。

  陈忠和并不是不喜欢新人,但新人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去年集训,陈忠和重点培养王一梅、马蕴雯、楚金玲等选手,在各种比赛中,她们也获得了较多的上场锻炼的机会,但经过一年的磨炼,最终只有楚金玲一人赢得了教练的认可,王一梅在关键时刻总在场边观看,马蕴雯的位置也渐渐被张萍所取代。原本想在调整年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但收效不大,每逢重大比赛,新人依然难以撼动老将的位置。

  今年,中国

女排将面临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的考验。对于
中国女排
来说,当务之急是尽快确定主力阵容,然后通过各种比赛磨合阵容,在世界锦标赛上冲击三连冠的目标。

  由于女排还要兼顾2008年

北京奥运会,如何平衡老将与新人之间的关系,既要在今年的比赛中出成绩,又要为北京奥运会出人才,是陈忠和面临的难题。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