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西风压倒东风 姚明首发出场拿下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全明星赛在休斯敦火箭队的丰田体育中心进行。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东部全明星队以122比120击败西部全明星队,夺得今年的全明星赛冠军。中国球员姚明代表西部首发出场,在上场的17分钟的比赛中,他贡献了5分1次助攻和2个篮板。

  本场比赛,东部明星队的先发五虎为艾弗森、韦德、詹姆斯、卡特、奥尼尔,西部
的豪华阵容的先发五虎则包括了纳什、科比、麦克格雷迪、邓肯和姚明。与以前全明星赛不同,本届比赛在介绍球星上场时,先发队员们在舞台上用舞步表演,连全场最高的姚明也以霹雳舞步亮相,引来全场的阵阵赞叹。

  比赛刚开始,东部就给主场作战的西部一个下马威,小皇帝詹姆斯右翼跳投命中,帮助东部明星以2-0率先领先于西部明星队。不过,姚明随即以一个扣篮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分差一直维持在2分以内。经过了开场的慢热后,西部开始发威,一度以16比12领先于东部明星队。不过东部队很快再次将比分追平,双方战成20比 20。此后,双方的进攻都收效不明显,比分也是稳中有升,在第一节两队平分秋色,战成28比28。

  第二节,西部的几名球星开始找到感觉,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将比分差距扩大到8分。但是东部明星队表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将比分紧紧咬住,并将比分追到相差两分。不过替补出场的布兰德帮助西部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有效的遏制住了东部队的反扑,及哪个渐渐将比分差距扩到到两位数。

  到半场比赛结束时,东部明星 53-70落后于 西部明星。其中,麦克格雷迪表现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邓肯得到8分,帕克得到8分,科比得到4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姚明得到4分和1个篮板。东部明星队中詹姆斯得到12分,韦德得到10分,奥尼尔得到9分。

  比赛中场休息时,姚明表示,他认为自己所在的西部明星队将击败东部明星队。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西部明星队在麦蒂的带领下继续领跑,比分一度被扩大到74比53。但在经历了一番围绕16分差距的僵持后,东部明星队渐入佳境,将比分逐渐缩小到10分以内。随后,帕克连续出现传球失误,东部明星队沉寂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在双方交替得分后,到该节结束时,东部明星队以94-97仅仅落后西部明星队3分。

  第四节的决战至关重要,比卢普斯上篮得手并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他随即加罚命中,将比分追成97-97。随后华莱士转身跳投得分,东部明星99-97反超比分完成了逆转,取得领先优势。此后,越战越勇的东部明星继续控制场上主动,奥尼尔连投带罚带扣连得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此后,姚明披挂上场,不过表现不佳很快被换下,东部明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关键时刻,麦克格雷迪和科比表现出色,将比分差距渐渐缩小到2分。最后关头,西部明星队以120比122落后东部明星队两分,不过科比的最后一击没有命中,西部明星队不得不以两分惜败给对手。

  东部明星队的前锋詹姆斯21投12中、三分球10投4中得到29分和4个篮板,成为东部明星队的得分王。根据规则,他也将成为全明星赛的MVP。东部明星队的后卫韦德得到20分并有3次助攻,

中锋奥尼尔得到15分9个篮板,替补比卢普斯贡献15分,艾弗森得到12分,卡特得到5分。

  西部明星队前锋麦克格雷迪得到36分,为本场比赛得分王,不过其他球员表现一般,邓肯得到15分10个篮板的“两双”,替补马里昂14分,布兰德12分,诺威茨基10分,科比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姚明上场17分钟奉献5分2篮板和1次助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