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半决赛惊现球场暴力 黑龙江球迷追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38 扬子晚报

  经历了球迷冲入赛场殴打裁判导致比赛暂停近两个小时的“奇遇”,辽宁女篮昨晚在客场与黑龙江队的WCBA半决赛第三回合比赛中,在比赛还剩12秒的情况下,以85∶82领先对手,并以这样的结果结束了比赛!因为球迷骚乱,直到昨晚22时50分左右,技术台通过现场广播告诉观众:比赛结束,辽宁女篮进入决赛,请退场。

  23时左右,黑龙江队率先离开球场,而此时辽宁女篮依然等在休息室里。直到主教
练李光琦和领队郭士强确认进入决赛的消息后,辽宁女篮才离开场地返回宾馆。在上周二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辽宁女篮81∶72主场战胜了黑龙江队。但在前天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黑龙江队85∶74扳回一场,两队战成1∶1。这样昨晚的比赛就成了决赛权的争夺战。比赛一直在胶着中进行,辽宁女篮的姑娘们在艰苦的客场环境下苦苦咬住比分。辽宁队带着39∶38的微弱优势进入了下半场。而黑龙江队主场球迷的情绪,也随着比赛接近尾声而主队没有胜算而逐渐焦躁起来。第四节,裁判判罚了黑龙江队6号队员杜媛在篮下犯规。杜媛因此犯规数满被罚下场,主场球迷开始骚动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秒,辽宁女篮85∶82领先3分。双方争球时碰撞在一起,“嘟——”裁判鸣哨了,判双方犯规!这意味着苗立杰第五次犯规也将离场,主队球迷的情绪终于达到了一个顶点,他们认为裁判没有作出“合理判罚”,手中的各种杂物像雨点一样落在了场内,矿泉水瓶重重地砸在地板上,咚咚作响。一名球迷跳下看台,冲向裁判而去,恶狠狠地举拳打向裁判……

  瞬间,现场变得极度混乱,双方队员不得不惊恐地撤离场地,跑回到休息室“避难”。计时表停留在最后12秒……最后12秒,延长成为近两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

  过度兴奋的球迷并没有退场,而是喧闹着坐在观众席上,等待着再次对出现的目标袭击。裁判和现场技术代表紧急回到休息室商量对策,并向篮协汇报情况。场面继续混乱着。而现场唯一可以控制住局面的警力,却莫名其妙地对此无动于衷。直到22时50分左右,技术台告诉观众:比赛结束,辽宁女篮进入决赛……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