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足坛再曝假球风波 一教练两球员遭解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05 中国新闻网

  比利时足坛日前又被一宗假球案闹得天翻地覆,一名教练和两名球员都被其所在的俱乐部解雇。

  这位名叫帕特的教练曾经执教于比利时的利亚斯俱乐部,目前是比甲另外一支俱乐部苗斯干的主教练,他承认在自己上赛季执教利亚斯期间,曾经因为家庭成员受到暴力威胁而不得不指使球员操纵了两场比赛的结果。

  去年11月离开利亚斯后,帕特在1月份成为了苗斯干的主帅。在他向俱乐部陈述的内容中,他表示当时有人威胁将砍掉他的双腿以及伤害他的女儿,所以不得不指使球员打了假球,但自己没有从中谋得一分钱的利益。事情败露后苗斯干俱乐部也当机立断,立即表示解雇帕特。

  与此同时,目前效力与比利时最著名俱乐部安德莱赫特的米图和德罗吉,也向俱乐部官员承认了他们在上赛季与利亚斯比赛中的舞弊行为。

  在得知该情况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总经理赫尔比克说:“我们知道了他们参与打假球的事实,这直接影响到俱乐部对他们的信赖,所以我们决定立即终止与这两名球员的合同,他们将不再是安德莱赫特的一分子。”

  米图和德罗吉随后接受了比利时公共检查官的一些询问,而利亚斯的队员法索特和马杜利尔以及守门员教练德曼也将在不久后受到询问。

  目前正式的审讯还没有展开,但所有证据都显示该案与去年11月在布鲁塞尔被逮捕的一名中国商人有关联,此人在芬兰还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而利亚斯俱乐部主席热库森则表示,事情远远不会到此结束,“还有更多的俱乐部和球员将被牵扯进来的。”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代琪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