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王濛只身“抗韩”又夺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49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19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在昨晚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单打独斗的中国选手王濛未能突破“韩流”,最终以2分24秒469夺得铜牌,金、银牌分别被韩国选手陈善有、崔恩景摘走,成绩分别是2分23秒494、2分24秒069。

  在此项争夺中,中国队派出老将杨扬、王濛和程晓蕾。赛前中国队曾预测说,中国队的“下下签”就是1名中国选手遭遇3名韩国选手的“围追堵截”,很不幸,担心变为现实
。程晓蕾和杨扬先后失手,程晓蕾没进半决赛,杨扬没进决赛,决赛中只剩王濛一人。在进入决赛的7名选手中,韩国选手占据3人,加拿大、俄罗斯、匈牙利还有各1人。

  王濛处于第3道,陈善有在第7道,由于只有6个起跑位置,陈善有只好排在后排起跑。比赛开始后,王濛一直保持在第2位,倒数第2圈,韩国队发挥团体作战优势,崔恩景和卞千思冲到前两位将王濛挡住,排在倒数第2的陈善有神速从外圈赶上,并在两名队友的保护下第一个冲过终点,王濛第4个冲过终点。后经裁判判罚,第3个冲过终点的卞千思在超越王濛时因推人被取消成绩,王濛获得铜牌。

  王濛在赛后说:“4年后的奥运会,我绝不会让韩国队这么狂!”她表示,她在最后打算超越,但卞千思的推人让她失去机会。“当时我位置不错,本想最后超越,韩国那个队员就从后面过来撞了我一下,这样就没机会了。和韩国选手‘一对三’确实非常困难,韩国队又利用了战术,能获得第3已不错了。”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