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总杯两“红魔”恶战——利物浦小胜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利物浦和曼联都曾以“红魔”之称横扫英格兰及欧洲足坛,但两队一直是你兴我衰、“你唱完了我才登场”,很少两队同时兴盛。

  本赛季,两队同时出现在第一集团中,一直在为争英超第二而紧紧咬在一起。2月18日,足总杯八分之一决赛,两队又迎头碰上。而在几天前的前两轮英超中,主场的曼联刚以补时阶段费迪南德的一记头球,1比0击败利物浦。

  此番安菲尔德再战,曼联后防主将费迪南德因伤缺阵,利物浦队中场西班牙人路易斯·加西亚因伤坐在替补席上。相比之下,利物浦抓住了曼联因缺少费迪南德而出现的一次后防漏洞,攻入了全场惟一的一个进球。

  第18分钟,利物浦队球传进禁区,曼联中路防守的西尔维斯特和布朗没能盯住利物浦队身高1.90米多的高中锋克劳奇,克劳奇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入网窝。下半场,客场作战的曼联发动了强大的反攻,小小罗、鲁尼多次强力突破,但都在利物浦队的严密防守前无功而返。而范尼的几次射门不是被对方后卫挡出,就是被

利物浦门将雷纳扑住。

  这场胜利也是利物浦自1985年以来,两队在足总杯的10次相遇中第一次击败

曼联

  除了名局无好局的因素使得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外,近两个赛季切尔西的异军突起抢走了两支“红魔”队的风头,也是这场比赛无法成为英格兰足坛焦点的原因。英超曼联击败利物浦本来应该是夺冠路上的焦点战,但由于切尔西榜首领先太多,两“红魔”之战只能争争第二而已。

  而本场比赛的几天后,将是欧冠最引人注目的切尔西对巴萨之战,本场的两“红魔”之争,因此也就成了地地道道的“配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