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张怡宁霸气依旧--年轻队员必须扬鞭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6 中国体育报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王励勤、张怡宁霸气依旧,分别击败队友马琳和李晓霞后分别夺取男女单打冠军,至此,他俩已经获得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22个冠军头衔,创下了职业公开赛的冠军纪录。不过,在此次大牌云集的超五星级赛事中,中国队派出的12名队员中六人入围四强、两人止步32强,排名悬殊较大,对此,在京观战的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飙表示,该赛暴露出年轻队员与优秀运动员的差距,希望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年轻选手如曹臻、郭跃、李晓霞、郝帅、马龙等等在卡塔尔公开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李晓霞表现最为突出,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郭跃、郭焱两员大战将后跻身决赛,与一姐张怡宁直接争夺冠军。决赛中,李晓霞曾一度领跑,也许是冠军近在咫尺,也许是领先后太过放松,首局10比5的大好形势居然被沉着冷静的张怡宁翻盘取胜。在忽上忽下的波折中,李晓霞与张怡宁周旋了5局才缴械认输。黄飙肯定了李晓霞的表现,同时他也严厉的指出,李晓霞以及与像李晓霞一样的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与优秀运动员抗争的能力,但在某些环节处理上还有缺陷,与优秀运动员相比还有差距。

  郝帅和马龙此次多哈之行颇有不顺,双双遭遇欧洲人阻击无缘16强;而此前在队内大循环中,俩人表现非常出彩,尤其郝帅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中“幸运”的取得了15战14胜1负的战绩。对于国内强国外弱的起伏状况,黄飙表示这是正常现象,虽然他们已经打过国际比赛,但在心理、技术、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方面的储备还不够。

  “从2008年奥运任务来讲,对包括女队在内的要求更高了,因为有了团体金牌,我们要万无一失的确保拿下这枚金牌。所以希望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磨练,”黄飙如是说,“现在要做的就是把

乒乓球多年积累的经验更好的传授给年轻队员,尽可能缩短他们的成长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