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老状元“面对面”——NBA后浪推前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6 中国体育报

  博格特与霍华德两届状元的内线对话是今年新秀挑战赛的一大看点。结果怎样呢?

  虽然二年级队最终获胜,但在这一场新老状元的对话中,获胜的却是新科状元博格特。在博格特14分、10个篮板“两双”表现的映衬下,霍华德的4分、6个篮板显得黯淡无光。

  在两位新老状元的较量中,博格特的技高一筹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身高2.13米的博格特在运球、传球方面也展示了他娴熟的篮球技巧。第二节,博格特抢到防守篮板,没有把球传给后卫,而是自己发动快攻,先是一个快速背后运球,在对方后卫尚未反应的时候就将球带过中场。面对对方内线球员的协防,博格特右手轻扬,一记漂亮的背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到两分。在这一次快攻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博格特良好的球感和出色的组织能力。

  博格特,这位澳大利亚籍的NBA状元秀在被人们与朗利比来比去的时候,他曾直率地表示:“我比他高,也比他快,不要拿我和他相比。”因此还招来不少批评和非议。不过,博格特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实力。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52场比赛里,他平均每场得9分、7.6个篮板,还有2.1次助攻和1.15次盖帽,其中篮板和盖帽都排在新秀首位,投篮命中率达到52.3%。27胜25负的雄鹿暂居东部第六位,博格特是他们的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