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夺国际乒联巡回赛22个冠军——张怡宁 王励勤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精兵出战的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此次比赛全部的4枚金牌,其中王励勤、张怡宁分获男、女单打冠军,与此同时,这也是他俩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获得的第22个冠军头衔。

  国际乒联北京时间2月18凌晨在网上发布了这一统计数据。据称,自1998年首次夺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至2006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王励勤以22个冠军创下了迄今为止公
开赛中夺得男单金牌的纪录,排名第二的是白俄罗斯选手萨莫索诺夫,共获得了13个冠军头衔,第三名是马琳12个冠军。从1998年中国公开赛起至此次卡塔尔公开赛结束,马琳和王励勤已有21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中相遇,王励勤赢得了其中的12次胜利。

  张怡宁在实现大满贯后,于2006年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就一并赢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和女单两个冠军。这是张怡宁第25次闯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单决赛,并第22次成功问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