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抵达郴州——陈忠和点出冬训第一难题: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郴州2月18日电记者苏畅报道:经过近7个小时的奔波,中国女排全体成员终于在18日傍晚抵达湖南郴州训练基地。从19日开始,中国女排就将在郴州开始2006年的冬训。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目前最急于解决的问题就是队员的伤病。

  在前往郴州进行此次冬训之前,队内的几名伤员都接受了专家会诊,结果不太乐观。不过虽然几名伤病队员还需要一段恢复时间,但对于她们的状态,陈忠和还是心中有底。

  比如张娜在联赛决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陈忠和解释说是因为各种因素可能影响了张娜在比赛中的气势,返回国家队后,在这方面应该会表现得比较好。冯坤在进行手术之后状态应该会好一些,但是目前她的恢复时间还不够,所以如果时间到不了就进行大强度训练等于破坏。对于赵蕊蕊的伤情,陈忠和介绍说她慢慢已可以逐步适应队内的一些训练,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意识,赵蕊蕊受过两次伤,对自己会有较强的自我保护。要克服心理阴影还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陈忠和表示,此次重返国家队,教练们会不断跟赵蕊蕊去沟通,让她从自身去克服心理上和思想上的困难,去掉这些心理阴影。“当然赵蕊蕊也不能过急。这次一定要确保恢复好。如果再出现一些问题就不好了。所以在训练安排等各方面,我们对她也会区别对待。”陈忠和说。

  据了解,中国

女排冬训第一周的内容主要以军训和身体恢复为主。此后第二阶段就将进行基本技术训练。因为冯坤和宋妮娜伤病恢复时间还不够,跟队伍参加正常训练还有一定难度。所以全队的整体配合训练起码要到三月中旬才能够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