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利物浦周末狭路相逢——足总杯“红魔”大战“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周末,英足总杯将进行最激动人心的第五轮——八分之一决赛。最引人关注的当是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与曼联的比赛。对于85年来从没在足总杯中击败过曼联的利物浦来说,这将可能是他们改写历史的一个大好契机。

  利物浦与曼联队最近一次在足总杯上碰面是1999年的第四轮,当时曼联在主场依靠约克和索尔斯克亚的入球以2比1击败利物浦,曼联也在同一个赛季获得欧洲冠军杯、联赛和
足总杯的三冠王。两支球队还曾九次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1996年的决赛,当时坎通纳的一记抽射将曼联送上冠军领奖台。老将吉格斯参加了那场比赛,他至今仍记忆犹新,“那是一场谁也不可能忘掉的比赛。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总是充满了敌意,但只有这两支球队间的比赛才是高水平的。”吉格斯已经打过53场足总杯比赛,他认为利物浦与曼联的比赛应该很难估计。

  在此前的联赛中,曼联队曾经在主场靠费迪南德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入球击败了利物浦,然而对于这场比赛,

利物浦队员们却并不服气,“那场比赛我们是在客场,而这次我们是在主场作战,这是我们的优势。但这同样是一场十分难打的比赛,不过如果你想赢得冠军就必须击败这样强大的对手。”利物浦主帅贝尼特兹说。

  利物浦球员们也持有同样的观点,“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上次他们靠运气击败了我们,这场比赛我们当然会复仇。”守门员杜德克说。

  

曼联球员当然也希望延续他们对利物浦队在足总杯赛中的85年的不败纪录,这一光荣的任务目前已经落在了前锋范尼的肩上。范尼目前已经为曼联队打入148个球,还差两球就成为曼联历史上突破150球大关的七位传奇巨星之一。“这是我的奋斗目标,如果我能在与利物浦队的比赛中完成这一目标的话就更好了。不过,除了这场比赛,我们还将在下周与维冈队进行联赛杯的决赛,也许目标会在那个时候完成。不过,对于与利物浦的比赛,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这场比赛对于曼联球员加里·内维尔来说将不会轻松。在不久前在联赛中,曼联队在与利物浦的主场比赛中,内维尔在费迪南德打入一记补时入球之后在球场的利物浦看台上长跑庆祝胜利,而且还指着

球衣上的曼联队标向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示威,他的这一行为很可能将受到英足总的处罚。可以想象,这次的内维尔来到安菲尔德会受到利物浦球迷怎样的接待。不过,为了球场安全,利物浦俱乐部已经要求自己的球员不要效仿内维尔。莫里恩特斯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认为,所有利物浦球员都不会效仿内维尔的行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我们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和球迷。所有利物浦球员都不会像内维尔那样。”

  足总杯八分之一决赛除了曼联与利物浦的强强对抗之外,其他几支英超球队也将粉墨登场。

  切尔西队将在周日的比赛中亮相,不过他们的对手是丙级球队科尔切斯特,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