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看冬奥观众创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日内瓦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国际奥委会18日在总部洛桑发布公报说,都灵冬奥会开幕5天后的统计数字表明,通过电视和互联网等新型媒体收看奥运会的观众创下历史纪录。

  公报说,本届冬奥会在欧洲创下了电视观众新的收视纪录,同时通过互联网直播收看奥运会的网迷人数也超过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的同期水平。此外,都灵冬奥会的官方网
站点击率也超过了雅典夏季奥运会。冬奥会开幕6天后,其官方网站的点击率达到5000万人次,比雅典奥运会同日点击率高出10%。

  公报表示,尽管存在时差问题,但是在美国、日本和中国通过电视、互联网观看冬奥会的人也非常多。美国NBC电视台15日的统计数字表明,几乎美国全国一半的人口都收看了都灵冬奥会比赛。在中国,15日收看中央电视台冬奥会直播节目的人数创世界各地收看冬奥会人数之最。

  公报还说,即便是在冬季运动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如澳大利亚,收看冬奥会节目的人数也不少。15日当天的统计数字表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

澳大利亚观众收看了冬奥会比赛。

  公报说,开幕式、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节目是吸引观众人数最多的比赛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