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双翼”做好准备 朱广沪加快与球员谈心频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2 今晚报

  伴随中巴之战的临近,中国足球队主帅朱广沪开始加快了与球员谈心的频率。昨晚,朱广沪再次找到曹阳和蒿俊闽,就比赛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朱广沪的嘱托

  虽然无论是曹阳还是蒿俊闽,他们已经有了很多国际比赛的经验,但他们都是第一
次参加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这样重要的比赛。同样,“朱家军”成立一年来也是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亮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朱广沪在与曹阳和蒿俊闽的谈心中首先要求两人保持心态上的平稳。“现在大家的求战欲望都很强烈,而且我们又是主场作战,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的冷静。”朱广沪的开场白令曹阳和蒿俊闽印象深刻。

  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中,孙祥和孙继海应该是左右两个边路的第一人选。不过由于伤病原因,两人都无法参加中巴之战。在这种情况下,曹阳和蒿俊闽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朱广沪才要求两人首先要将心态放平稳。因为只有在心态平稳的情况下,队员才能够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完全发挥出来。在昨晚的谈心中,朱广沪还特意要求两人多想一想比赛中会出现哪些意外情况。“多想一想在不利的时候如何应对,多做一些预案。”朱广沪这样提醒道。

  曹阳的愿望

  在过去的一年中,“多面手”曹阳一直能够在

中国队的中后场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过这一次将要代表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
中亮相,曹阳也深感责任重大。“的确有一些压力。”曹阳昨晚告诉记者,“当然,压力并不代表着紧张。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嘛。”曹阳在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时,还引用了这么一句广告用语。

  从技战术层面而言,曹阳所要解决的就是作为一名右脚将如何在左路发挥好自己在攻防两方面的特点。对于曹阳的防守,朱广沪是非常放心。毕竟,曹阳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充沛的体能是良好的保证。而且曹阳在天津队又是打右后卫,同时也对后腰的位置很熟悉,所以曹阳具有良好的防守意识。不过在进攻上,右脚球员在传中时肯定会有一些别扭的地方。对此,曹阳表示自己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反复琢磨了如何在进攻上打出自己的特点。“朱指导也鼓励我们要在进攻中敢于穿插,敢于前突。”曹阳说道,“而我也希望自己的运气能够比以前更好一些。”曾经在国足西班牙拉练中射门击中立柱的曹阳这样说道。

  蒿俊闽的进攻

  最近两天,蒿俊闽的利好消息不断。先是在中国队赛前最后一次内部对抗赛中PK掉王亮占据了主力一方右前卫的位置,随后又在昨天的中国队40米冲刺训练中以4.75秒的成绩荣膺“飞人”的称号。在度过了前一阶段身体疲劳的低谷之后,蒿俊闽开始爆发了。同样,面对主场必须战胜巴勒斯坦队的目标,在边路进攻上极有特点的蒿俊闽也将成为朱广沪的利器。“蒿俊闽的右路将是中国队在中巴之战中的进攻主通道。”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表示道。

  蒿俊闽的及时恢复让朱广沪在面对巴勒斯坦队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特别是在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比赛后,中国队的边路进攻饱受争议的情况下,蒿俊闽的边路进攻能力最能打动朱广沪。当然,和孙继海相比,蒿俊闽所欠缺的是防守与体能。正如中国队一位教练所讲的那样,蒿俊闽上下拉动的能力还有所不足。不过,足球作为一个整体,朱广沪也在考虑如何充分发挥蒿俊闽的特点,同时其他球员怎样来弥补蒿俊闽助攻后留下的空当。蒿俊闽表示,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打替补,自己都会准备好全力一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