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天元战——小豹相争周睿羊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0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半决赛于2月17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两位小豹辈顶尖棋手周睿羊与陈耀烨狭路相逢,结果周睿羊执黑中盘击败陈耀烨,闯进挑战者决赛。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风头最劲的两名小豹辈棋手当数陈耀烨和周睿羊。本局由年龄稍小的周睿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很快形成白取实地黑重外势的格局。中盘战斗中,白棋为侵消黑棋的强大外势,从左边打入黑阵,并在左边艰难做活,可是从全局来看却损失惨重
。最终黑棋在中腹以及下边围成巨大黑空,优势已经不可逆转,无计可施的陈耀烨只好中盘投子认负。

  另外一场半决赛是龙虎两辈棋手的较量,结果三星杯冠军罗洗河九段执黑中盘负于孔杰七段。

  本届中国围棋天元战挑战者决赛定于2月19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由孔杰对阵周睿羊,胜者将与上届天元古力七段通过三番棋决战争夺天元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