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12 河北日报

  □中国女排郴州开训准备开始今年集训的中国女排2月19日上午在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女排姑娘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争创新的辉煌。

  宣誓后,中国女排召开了集训前的队内会议,主教练陈忠和先是肯定了女排姑娘在上赛季全国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并希望队员们在新一年的集训中能有更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中国女排将进行军训和恢复性训练,而后才开始全面的体能和技战术等方面
的训练。

  □田径高手云集伯明翰

  传统的伯明翰国际室内田径锦标赛2月18日开赛,比赛吸引了众多世界级名将。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和埃塞俄比亚男子长跑好手贝克勒虽然夺冠,但未能如愿打破世界纪录。

  □开道车“领”丢金牌

  第十五届奥祖里国际长跑比赛2月18日在加蓬经济首都让蒂尔港结束。国际组卫冕冠军胡戈·孔比拉被开道车“领”丢了金牌,而这枚金牌最终“落”到了首次参赛的克里斯蒂昂·葛尼加头上。

  上届冠军、本土选手孔比拉原本极有希望成功卫冕,但“昏庸”的开道车竟在关键时刻领错了路,使孔比拉偏离了一段正确的路线,从而无缘金牌。另一位加蓬选手葛尼加得以以47分22秒的成绩幸运地获得该组冠军。

  □东京

申奥主打“小型”牌

  日本东京正式提出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后,东京都政府为此组建的“申奥基本构想恳谈会”日前提交报告说,东京有能力举办一届全世界最紧凑的“小型”奥运会。

  这份报告说,80%的奥运主要设施可以建在东京中心地带,任意两个场馆的间隔最大不超过20公里,从而减少运动员的交通负担,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心的、可以挑战新纪录的最佳环境”。

  如果此前传出的日本北部城市札幌放弃申奥的消息属实,那么日本目前只有东京和福冈两座城市提出申奥。日本奥委会将于8月最终确定日本的申奥城市。(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