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洪国点评女子7.5公里败因 冬季两项败在枪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在今天举行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中,我国选手刘显英未能进入前八,最终只排在第11位,另外三名选手孙日波、孔颖超和侯玉霞分列第21、24和第54位。这一成绩不但没能超过老将于淑梅在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第五名,和去年刘显英获得的世锦赛银牌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对此,分管冬季两项的中国代表团官员、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中国女队再次输在枪上。

  于淑梅时代,我国冬季两项队的特点是射击准确,但滑行一般,射击速度较慢,因此成绩迟迟无法突破。本周期内,冬季中心加大了对冬季两项的投入,狠抓滑行速度及射击速度,并长年在国外雪场训练。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女队在滑行上有了一定进步,射击速度也加快很多。2005年世锦赛,刘显英和孙日波分别获得10公里和15公里的第二名,进步可喜。但从本赛季开始,在冬奥会前几站世界杯赛场,中国队均失败在射击上,并一直延续到了冬奥赛场。

  从16日女子7.5公里比赛成绩看,前五名选手中仅有一人丢了1枪,我国选手刘显英在卧射中丢掉1枪,孙日波卧姿和站姿各丢1枪,孔颖超站姿射飞1枪,侯玉霞在站姿中5发子弹全部射飞,“和15公里长距离相比,我们在短距离7.5公里上相对更有实力,因为我们选手的射击能力较差,短距离7.5公里比赛只打10枪,还有的追。但这次冬奥会的冬两比赛中,我国运动员‘枪’普遍打得不好,这样就会让运动员罚圈次数增多,势必会影响到最后的成绩。”任洪国分析说。

  “这也给我们今后的训练提了个醒,我们的训练思路并没有错误,但提高滑行速度、射击速度的同时,如何让运动员保持射击的准确度,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细节。”任洪国说。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