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孤求败高处不胜寒 普留申科一枝独秀男单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很多人还记得盐湖城花样滑冰男单的角逐,亚古丁和普留申科之间的较量,两位魅力出众的冰王子各自散发魅力,不但技术难度高,对冰场的掌控能力更是彰显王者风范。那场经典的比赛亦是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四年后,冬奥会易地都灵,“冰王子”普留申科风采依旧,但昂首四顾,高处不胜寒,他几乎找不到一名对手。尽管最终如愿捧金,但从普留申科寂寥的眼神中不难看出,他
并不快乐。本应技术和表演完美结合、竞争激烈白热化的男单自由滑,却呈现出了普留申科一枝独秀的场面。

  瑞士小将兰比尔、加拿大帅哥杰佛瑞,法国选手茹贝尔……一个个闪亮的帅哥酷男,从一开始就注定为银牌而战。在冰王子光芒四射的笼罩下,他们似乎少了点斗志和锐气,失误很多。和普留申科生在一个时代,也许是他们的不幸。

  就连普留申科那套自由滑,也并非他最强的实力表现。开场动作,普留申科擅长的招牌难度“四接三接三”连跳,改做了“四接三接二”。也许有人会说,这个动作已经很难了,别的选手在四周跳上还会摔跟头呢。但普留申科之所以称得上“冰王子”,大家对他的期望值自然也不能和其他选手相提并论。

  竞技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盐湖城男单的决赛诠释了这一点,都灵男单的决赛再次验证了这一点。普留申科夺冠,固然可喜,但如果比赛场面更加精彩激烈些,男单的争夺将更加完美。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