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日看点:兴奋剂突查结果“热”过冰球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9日电(记者刘卫宏公兵)奥地利的滑雪运动员现在一定提心吊胆,因为再过一个不眠之夜后,国际奥委会对他们进行兴奋剂突击检查的结果就会水落石出。都灵冬奥会20日这天的热点一定在他们身上,许多人对此事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女子冰球的冠军决战。

  国际奥委会18日深夜“突袭”奥地利滑雪运动员驻地,警察也参与了行动,此事在
冬奥会历史上相当罕见。当时,奥地利的6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和4名冬季两项运动员接受了检查。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安·永奎斯特表示,检查结果可能在20日出来。如果这些运动员的检查结果证明他们是清白的,那自然皆大欢喜。否则,此事可就闹大了。

  都灵冬奥会20日将进行4项决赛,其中,女子冰球决赛将让观众疯狂,甚至包括电视观众。这场决战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三点半开始。

  然而坦白地说,这场决赛可能不是一场对抗,而是完全一边倒的“屠杀”。瑞典在上两届冬奥会获得过第五和第三名的成绩,她们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去年以东道主身份获得的第三名。再看看加拿大队:在上两届冬奥会分获亚军和冠军,自1990年以来8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这两支队伍在小组赛中已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加拿大队以8:1横扫对手。瑞典队最大的本钱就在于,她们有一个优秀的门将,而且运气一直不错。若非天助,瑞典队很难继续创造半决赛中淘汰美国队这样的

神话

  20日的另外3枚金牌来自跳台滑雪团体决赛、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和花样滑冰冰舞比赛。冰舞分为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个部分,今晚将进行创编舞比赛,明天进行自由舞比赛。在规定舞比赛中,

意大利临时复出的老将巴·富-波利/毛·马尔加利暂列第一。他们在2002年冬奥会上获得冰舞比赛铜牌后宣布退役,近4年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