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肖天: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9日电(记者高鹏刘阳)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19日在这里说,作为一个大国,中国应当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更加广阔的胸怀看待体育比赛的得失。

  都灵冬奥会自本月10日开幕至今,中国队已获得1金2银4铜。其间,既有夺得计划内金牌的喜悦,也有在个别优势项目上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

  对此,肖天表示,中国应当既能接受成功的喜悦,也能承受失利的痛苦,“这才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完整的体会。”

  肖天说,奥林匹克运动能够发展成为全人类的盛会,有其竞技的一面,但更多的是文化内涵魅力。他说:“失败也是一种财富,是一种人生经历。不能认为拿到金牌才算成功,这种理解非常狭隘。金牌重要,但不是唯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