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对前半程比赛表现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9日电(记者刘阳高鹏)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19日表示,中国代表团对运动员在前半程比赛的表现“基本满意”,并预测中国代表团在都灵所获的奖牌数有望超过盐湖城冬奥会。

  中国代表团1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前半程比赛进行了小结。到18日为止,中国选手已经在都灵获得了1金2银4铜,这已经超出了历届冬奥会同期的成绩。

  预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最终表现时,肖天说:“从我本人感觉来说,中国最终的奖牌数很有希望超过盐湖城冬奥会和长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上届冬奥会获得了2金2银4铜,列最终奖牌榜的第13位。

  在前半程比赛中,中国代表团令人满意的表现不仅仅来自奖牌数,还来自于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肖天说,速度滑冰的王霏获得女子3000米的第12名,而她原来最好成绩也是在20名之外。花样滑冰比赛中,赵宏博带伤比赛、张丹受伤后坚持比赛并拼下银牌,这些都体现了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良好的精神风貌。

  肖天还赞扬了运动员、教练员高涨的士气,但他提醒说,后半程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整个中国代表团都要做好打硬仗和艰苦战斗的准备。他说:“20日以后,冬奥会将进入收官阶段,一枚金牌、一块奖牌或者一个前八的名次,就会决定代表团的排位顺序。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紧张,中国代表团要再接再厉,做好打硬仗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