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孤雁奋飞抗“韩流”(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今晚报

  

孤雁奋飞抗“韩流”(附图)

  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银铜牌得主向观众致意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小将王濛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一人对抗韩国军团,最终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经过预赛、半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共有六名选手入围A组决赛,中国选手仅剩王濛一人。另外五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韩国就占了三名,她们是陈善有、卞千思、崔恩景。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由于距离较长,更加讲究战术配合,韩国女队本来在中长距离就有较大的优势,此番三名选手悉数进入决赛,使得善于集团作战的韩国队占尽优势,只身进入决赛的王濛孤立无援。

  在决赛的抽签中,王濛排在第三道,三名韩国选手崔恩景、卞千思和陈善有则分别排在第二道、第六道和第七道。

  从决赛的倒数第十圈开始,韩国女队率先加速试图通过不断的变速来消耗王濛的体力,崔恩景直接上升到第一位。面对对手的挑战,王濛依旧采取了跟滑的战术。两圈之后王濛见机上升到第一位,短暂的领先之后王濛退居次席。倒数第五圈王濛再度升至首位,后面的三名韩国选手也开始加速。弯道抢位之后,王濛成功地隔开了两名韩国选手继续保持在第二位,这一队形使得韩国队的战术实施受到了一定的遏制。

  最后一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韩国女队最有实力的陈善有成功从外道超越上升至第一位,王濛则在与对手激烈的抢位中受到了冲撞,这一变故也使得王濛落到第四位,三名韩国选手陈善有、卞千思和崔恩景先后撞线。但卞千思因犯规被裁判取消了成绩,结果第四个冲过终点的王濛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