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土豆”一扣惊天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土豆”一扣惊天下(图)

  罗宾逊和儿子一起上台领奖。

  

“小土豆”一扣惊天下(图)

  罗宾逊进行飞身扣篮表演。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休斯顿是卫冕者的地狱,但却是全球亿万篮球迷欢呼的舞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全明星周末最具看点的明星投篮、技巧挑战、三分和扣篮四项大赛火爆上演,卫冕冠军全部失手。2米13的诺维斯基,成为NBA历史上最高的远投王;1米75的“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则飞越“土豆”韦伯,成为20年来的又一个小个扣篮王。

  “小土豆”一扣惊天下

  以1米75的身高,力压各路高人摘得扣篮王桂冠,纽约小金刚内特•罗宾逊无疑是明星中的明星。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内特•罗宾逊,新秀赛MVP伊古奥达拉,灰熊新秀沃里克,卫冕冠军约什•史密斯对决扣篮大赛。预赛首轮表演,罗宾逊的空中接球后转身360度灌篮,就征服了全场观众,得到了49分的高分。预赛次轮,罗宾逊与理查德森配合,完成了一个击地之后的空中接球扣篮。尽管,由于两人的配合缺乏新意,罗宾逊仅仅拿到44分,他还是以93分的得分,与伊古奥达拉携手跻身扣篮决赛。

  决赛首轮,经过7次试扣,罗宾逊才完成了空中跨下换手扣篮,仅仅得到44分。但在第二扣中,他别具创意的请来自己的偶像,身高只有1米70的“土豆”韦伯。韦伯站在篮下击地传球,罗宾逊起跳后空中接球,跨越站立的韦伯,完成扣篮,这一扣点燃了所有球迷的热情,一举夺得50分的满分。面对“小土豆”的精彩表演,伊古奥达拉也是毫不逊色,他在决赛首轮中,以一个空中接球后的背后换手扣篮,同样得到50分。

  两轮战罢,罗宾逊、伊古奥达拉以94分难分高下。加赛动作较量中,经过10多次的尝试,罗宾逊完成了连续两次跨下换手,抛球后打板空中接力的扣篮动作,得到47分。伊古奥达拉的最后一扣,采取了右侧底线助跑,空中跨下换手后大回环的动作,由于创意不足他得到46分。“小土豆”最终以1分之差险胜对手,成为NBA自1986年之后的另一个小个扣篮王。

  “诺天王”幸运加冕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三分大赛中,诺维斯基预赛“涉嫌”违犯,但幸运跻身决赛,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德国战车”最终还是战胜预赛第一的雷•阿伦,成为NBA历史上最高的远投王。

  三分大赛好手云集,卫冕冠军理查德森、贾森•特里、阿里纳斯、比卢普斯、雷•阿伦和诺维斯基都是百步穿杨的名将。

  诺维斯基预赛中表现一般,在他出手投中最后一个花球时,场上计时器显示时间已到。但由于全明星赛娱乐的性质,他的这个花球还是得到了两分,幸运地以14分跻身决赛。决赛中,阿里纳斯率先出场投中16分。“大难不死”的诺维斯基发挥出色,决赛中他前三个点便投中13分,虽然最后一个点表现不佳,他还是得到18分。预赛排名第一的雷•阿伦,决赛中最后一个点未能投中一球,仅仅得到15分。最终,诺天王幸运摘得远投王桂冠。

  明星投篮赛中,由WNBA银星队前锋维克,NBA“五冠王”得主科尔,全明星后卫帕克组成的圣安东尼奥队发挥出色,仅用时25.1秒就完成了比赛。该成绩也创下了历史纪录。技巧挑战赛中,“闪电侠”韦德在决赛中以26.1秒力压“

小皇帝”詹姆斯,夺得冠军。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