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回归峰回路转 双方消除误会面对面真诚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刚刚抵达休斯顿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王治郅一事特意提出几点澄清。

  消除误会 打消顾虑

  2月15日,李元伟、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等一行来到洛杉矶,在该市逗留的三天
内,他们与王治郅前后见了三次面,而且每次交谈时间都在两至三个小时左右。

  “这次美国之行,与王治郅进行了沟通,这也是我们这次的主要任务。双方沟通的内容包括:向他介绍国内篮球发展的情况;指出他此前所犯下的一些错误,帮他分析原因以及目前处境,为彻底解决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李主任表示,这次他们与大郅的见面,不是正式会谈,更不是谈判,“主要还是沟通、说服,因此不存在‘最终未达成协议’,因为我们的见面,并未着眼于‘承诺’,也不谈什么‘前提条件’。”

  李元伟认为,王治郅问题解决的关键,在于“消除误会、打消顾虑、敦促大郅早日回国,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争取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这也是李元伟主任第一次面对面地与王治郅进行交流。“双方的交流很充分,我们也听取了他的一些个人想法。”李主任认为,这是一次“积极、正面”的谈话,“王治郅的态度很诚恳、积极、坦率,这次交流很有建设性,结果也是可以预期的。”

  李元伟称,他希望此事能够尽早得到圆满的解决,“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早下决心,并付之行动,早日回国。”但同时,李主任也很能理解当事人的心情,“总还要给别人考虑的时间。”

  篮协没向出国球员收钱

  此外,李元伟主任称,自己此次来美,并不是单纯为了NBA全明星而来,他重申了此次美国行的任务,“确实有四条,但与一些媒体的报道也有一些出入。第一,就是与王治郅见面,这是最主要的;第二是看望在美国参赛的奥神运动队的队员;第三是看望姚明,并与他和姚之队商讨今年的日程安排;第四,参观美国的名人堂,准备筹建中国篮球选手名人堂一事。”

  最后,李元伟主任还特意澄清了一点。“很多球迷认为:王治郅不回国,那是因为篮协要向所有出国打球的运动员收取50%的收入。这完全是一个误解。篮协从来都没有向任何出国打球的选手收过一分钱,包括王治郅在内。”李主任透露,从以前的郑海霞、巴特尔、到苗立杰、隋菲菲,都没有交过钱。

  “2003—2004赛季,姚明曾主动交给篮协16万多美元,但那笔钱篮协没有收归己有,而是作为了与青少年基金会合作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的启动资金。”李主任称,之所以将这笔本不该公开的账目公开,他只是想“维护中国篮协的形象”,并且想重申:篮协属于“非营利性组织”:“我们所有的资金都是用于发展篮球事业,根本不涉及改善篮协工作人员收入。”因此,王治郅回国,也不存在上缴部分收入的问题。句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