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佳军折戟“死亡之组” 冬奥会吉林选手背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07 华商网-新文化报

  昨天冬奥会三名来自我省的选手因不同原因未能实现突破

  在昨天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大杨扬没有进决赛,吉林市的程晓蕾没进半决赛,中国3名选手中只剩王濛一人,最终王濛不敌两名韩国选手获铜牌。而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比赛中,面对韩国和美国劲敌,长春选手李野和李佳军未能收获奖牌。李野获得第五名,而李佳军在半决赛中跌进“死亡之组”,未能进入金牌争夺战。吉林省的三名选手
可以说是走了“背”字……

  一 背

  佳军折戟“死亡之组”

  在男子速滑1000米决赛中长春的李佳军在半决赛中被分到“死亡之组”,与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安贤洙、美国选手阿波罗和加拿大选手伯德同组。安贤洙和阿波罗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进入决赛,第四个冲过终点的李佳军因与伯德出现碰撞而名列小组第三,尽管伯德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但李佳军已经无缘A组决赛,最终名列1000米项目的第六名。

  李佳军在赛后接受了采访:“我对今天的结果比较遗憾,但是对自己比较满意,只是竞争太激烈,有点战术不符,最后冲刺的时候没冲过去。”

  二 背

  李野失误影响好成绩

  在半决赛中,李野因比利时选手被裁判判罚犯规,得以进入决赛。李野在决赛中排在第四道出发,两名韩国选手安贤洙和李浩石分别排在第一道和第五道,美国的阿波罗和队友史密斯分别在第二道和第三道。出发之后李野很快抢占了领先的位置。李野在领滑了四圈之后,韩国选手开始加速,美国的阿波罗也紧追不舍。倒数第二圈时比赛争夺趋于白热化,原本排名第三位的李野关键时刻在弯道出现了失误,速度明显下滑,这一失误使得李野彻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最后,仅列该项目第五。

  三 背

  晓蕾遭黑手袭击都灵留憾

  都灵奥运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新科冠军王濛、盐湖城冬奥会夺冠的卫冕冠军杨扬以及本赛季

世界杯比赛四站比赛都有不错表现的吉林市小将程晓蕾组成中国女子1500米的铁三角。程晓蕾在第一轮比赛的分组形势不错,但靠在程晓蕾前面领先的匈牙利选手在弯道处挤住中国姑娘,遭到阻挡的程晓蕾绊出赛场。绊出场外的程晓蕾赛后观看了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的录像,她激动地说:“匈牙利选手的动作太大了,但没有对任何人进行任何判罚。”

  中国教练组对此提出申诉,但是裁判长维持原判。对于程晓蕾来说,1500米首轮遭遇挫折是很大的遗憾。(综合)

  温度

  程晓蕾伤心地哭了

  比赛刚刚结束,吉林市程晓蕾的家里的电话就响了,“妈妈我被淘汰了,我被推出赛道了!”说完程晓蕾已经泣不成声。晓蕾妈妈开始安慰女儿:“确实是裁判的问题,姑娘你是有实力的!”“奥运会四年一次啊!本届奥运会我就这么一个个人项目,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下个四年?”晓蕾伤心地和母亲交流着。这是发生在昨天凌晨的一幕。

  程晓蕾虽然名气不大,但近年来成绩突出。2004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4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1000米冠军;第2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2004年世界杯短道速滑赛捷克站女子1500米铜牌。本报记者 陈涛

  角度

  伤心皆因多事之冰

  程晓蕾哭了,看得让人心痛。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四年基本是整个运动生涯!

  如果评选冬奥会争议最多的项目,短道速滑无疑会“荣誉”当选。在那周长111.12米的赛道上人多地少,特别在半径8米狭小弯道处,人人都想占先。

  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短道速滑被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争议就困扰着比赛。1994年若不是对手犯规,我省运动员张艳梅就已经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1998年速滑男子1000米,金东胜半个冰刀战胜了李佳军,可当时外界认为金东胜是危险冲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金东胜战胜了阿波罗,但是裁判将金牌判给了东道主选手阿波罗。至今韩国人都认为阿波罗是个骗子。去年世界杯阿波罗来到韩国,甚至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反对游行。

  短道速滑是冬奥会中除冰球比赛外,身体接触最频繁的项目。而在高速滑行时,一点小小的作用力就会改变运动员的整个滑行轨迹。因此,比赛只要发生碰撞,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就会忐忑不安等待裁判的判罚。

  本报记者 陈涛

  热度

  李野誓拼500米奖牌

  昨日记者通过李佳军的帮助和李野进行了联系,李野在半决赛中被美国史密斯下了黑手,摔倒在冰场上。“当时我想,完了,但最后裁判判罚史密斯犯规。”李野认为自己“以一敌四”很不容易。短道男子比赛还剩下500米和接力两项,李野认为中国都有夺牌的实力,尤其是500米,他和佳军有

竞争力,一定要拼下一枚奖牌回去。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关注度

  中国雪上冲击奖牌

  北京时间今天到明天凌晨,冬奥会将进行冰壶、冰球、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等赛事。中国军团没有任何夺金点,但是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我国三位“男空军”将力争冲击决赛,其中中国男一号欧晓涛来自长春,他的目标是奖牌。作为冬奥会最激烈的比赛,冰球女子决赛将在明天凌晨进行,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加拿大和传统劲旅瑞典队。本报记者 郭雍皓

  奖牌榜

  名次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1 美国 7 4 2

  2 德国 6 7 3

  3 俄罗斯 6 2 5

  4 奥地利 4 5 1

  5 韩国 3 3 1

  13 中国 1 2 4

  注:截至北京时间19日23时(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