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独李野难破韩流包围圈 感到遗憾不满同伴未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43 城市快报

  倒春 《龙的传人》感动世界王濛夺首金中国人在都灵满眼春色这个时候韩国人在速滑跑道上压倒王濛和李野让我们打了个寒战

  在都灵时间2月19日的短道速滑比赛中,除了王濛在1500米的比赛中被韩国选手“算计”之外,在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李野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

  预赛中,老将李佳军和小将李野均顺利过关,然而与杨扬一样,李佳军同样在半决赛中遭到淘汰。半决赛中,李佳军竟然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与他同组的有劲敌韩国选手安贤洙及美国名将阿波罗。一直排在第3位的李佳军在最后几圈时虽然曾经一度想要赶超前面的阿波罗,但不管是内道还是外道都被对手死死卡住角度,几次超越失败后,已经进入最后一圈,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李佳军知道他与1000米的决赛已经无缘了,当李佳军以半决赛第3名的成绩冲过终点时,他那种极度疲倦与失败痛苦交织的表情显得格外狰狞。

  另一个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选手李野在比赛中遭遇了戏剧性的过程,虽然他被美国选手一把“按倒在地”,但最终还是被判进了决赛。比赛中,受到身后比利时队员干扰的美国选手失去平衡,竟然以一个类似篮球扣篮的动作,从身后将李野大力推出。这种犯规已经不能用“明显”来形容了,简直就是“明目张胆”。但由于美国选手并非有意这样做,比赛结束后,这个戏剧性过程的“创造者”比利时选手被判犯规,而李野得以进入决赛。

  虽然李野“幸运”地进入决赛,但由于李佳军的出局使李野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重演了王濛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的一幕,决赛中李野的对手李浩石、安贤洙、阿波罗都成为了他的噩梦。两韩两美,对手都有同伴做配合,只有李野孤零零的一个,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的结果已经可想而知。

  李野在领滑了4圈之后,韩国选手开始加速,美国的阿波罗也紧追不舍。倒数第二圈时比赛争夺趋于白热化,原本排名第三位的李野关键时刻在弯道出现了失误,速度明显下滑,这一失误使得李野彻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安贤洙、李浩石和阿波罗3人则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结果,韩国选手再次“故伎重演”,最后冲刺时刻韩国选手李浩石成功阻挡了阿波罗的超越,确保队友安贤洙夺魁,而阿波罗只得到了一枚铜牌。

  对于没有能够打进决赛帮助自己的同伴,李佳军显得非常懊恼,并没有通过记者采访区而是直接由运动员退场通道离开了赛场,只不过李佳军没有想到精明的记者们早已在外边恭候他多时了。“我对今天的结果比较遗憾,但是对自己比较满意,自己来的时候确实做了很多的准备,也挺有信心的,自己的状态也还不错,在比赛的时候分的组很强,加拿大很强,还包括阿波罗和韩国的选手,竞争太激烈,最后冲刺的时候没冲过去。”说着,李佳军面无表情地迅速消失在记者们的视线中。特约记者邓科/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