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场上三次“被黑” 美国队员推倒李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42 沈阳今报

  惜败摘铜王濛不服“韩国队员明显犯规”

  为中国夺得首枚金牌的王濛昨天再夺一枚铜牌,不过由于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撞了一下,王濛在赛后对韩国的“团队战术”提出了质疑。

  经过预赛、半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仅剩王濛一人,韩国则有陈善有、卞
千思、崔恩景三位选手。女子1500米比赛由于距离较长,选手更加讲究战术配合,因此当王濛一人孤身进入决赛时,中国队摘取这个项目金牌的希望已经变得更加渺茫了。

  在决赛的抽签中,王濛排在第三道,三名韩国选手崔恩景、卞千思和陈善有则分别排在第二道、第六道和第七道。

  三圈过后,韩国女队率先加速试图通过不断的变速来消耗王濛的体力,崔恩景趁机上升到第一位。面对对手的挑战,王濛依旧采取了跟滑的战术排在第二位。最后一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韩国女队最有实力的陈善有成功从外道超越上升至第一位,王濛在与对手激烈的抢位中受到了冲撞,这一变故也使得她落到第四位,不过最终韩国选手卞千思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第四个冲过终点的王濛以2分25秒405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王濛对韩国队队员的“团队战术”提出了质疑:“我当时就想怎么也可以拿前两名,但是韩国队员撞我的时候,当时已经是最后一圈了,而且被撞得挺远的,已经没有机会追回来了。如果韩国选手不使用犯规战术,我想结果会更好,为什么不放犯规录像,那个犯规动作太明显了!”

  匈选手使绊儿暗算程晓蕾

  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程晓蕾被匈牙利选手碰撞摔出赛道,列小组最后一名无缘半决赛。

  赛后,

中国队提出了申诉,结果裁判长认为:程晓蕾是自己摔倒的。

  中国队在顺利夺得了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之后,又把目光瞄向短道速滑1500米的比赛。程晓蕾在第一轮比赛的分组形势不错,对手中没有来自韩国、加拿大的强劲对手。赛前,教练对她的要求是:第一要谨慎,第二要放松,尽量节省体力打好更为艰苦的半决赛和决赛。程晓蕾在比赛中确实做到了谨慎放松,但是在比赛进行到半程后发生的一幕让程晓蕾对奥运会1500米奖牌的期望化为泡影。

  比赛中,在程晓蕾前面领先的匈牙利选手在弯道处开始有意阻挡程晓蕾,结果程晓蕾被绊倒了,摔出赛道。一脸痛苦表情的程晓蕾在赛后观看了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的录像,她激动地说:“匈牙利选手的动作太大了,她从外边伸手拦住我的腿,把我绊摔了。今天的情况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更让我觉得意外的是裁判判罚我自己摔倒,没有对任何人进行任何判罚。”

  据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伊敏赛后称,裁判从后面看判定程晓蕾是自己摔倒,但是从前面看明显有阻挡动作。转弯处正好是一个死角,前方没有裁判。接到中国队申诉后,裁判长观看了从空中拍摄的录像,认为没有犯规动作。但是从侧面拍摄的电视画面可以看出:匈牙利选手的确明显拨了一下程晓蕾,手上有动作,脚上也有动作。遗憾的是最终匈牙利那名选手却“逍遥法外”,程晓蕾惨遭“暗算”。

  美国队员推倒李野

  在昨天的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野在一次“连环碰撞”中被美国队员推倒。经过裁判的判罚,造成这起“事故”的一名比利时选手被判犯规,李野得以进入决赛。但是在决赛中,李野仅获第五名,金牌被韩国选手安贤洙夺走。图为李野(左)被美国队员推倒的瞬间。

  李佳军、杨扬止步半决赛

  英雄迟暮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昨天,在女子1500米比赛和男子1000米比赛中,两位老将31岁的李佳军和30岁的杨扬均止步半决赛。昔日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两位英雄,如今都在赛场上上演了悲情一刻。

  杨扬于1975年8月24日生于黑龙江汤源,1988年4月进入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改练短道速滑。如今的她已经30岁了。当年在世界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中,中国的大杨扬无疑是最具实力的一位,甚至杨扬目前还保持着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世界纪录,该项目1分31秒991的纪录是大杨扬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与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然而,如今的杨扬已经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了。在昨天的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半决赛中,杨扬以微弱的劣势获得第三名,无缘决赛,赛后她表示,对对手分析不足和战术失误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目前,女队还剩1000米比赛和3000米接力赛,不过教练组仍给杨扬充分的信任,若无意外将按照既定方针派兵布阵:杨扬和王濛两人参加1000米比赛,杨扬、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参加3000米接力赛。

  与杨扬相比,31岁的李佳军表现相对好一些,可是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半决赛中他却遭遇实力强劲的安贤洙和阿波罗,李佳军认为分组形势不利,对手实力太强以及自己战术准备不足是落败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