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国足无“锋”难起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健

  无"锋"不起浪。没有好用的前锋,中国男足在22日晚上恐怕也难掀波浪,好在朱广沪还有杜威和李玮峰!

  朱广沪上任后,致力于解决国足“锋无力”的问题,但直到现在,“锋”依旧无力
。“伤病是我们最大的敌人。”19日下午,守门员教练徐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伤病对前锋线的影响最大,被教练组看好的陈涛训练中受伤,目前只能陪着另外一个伤兵冯潇霆在场边走圈。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李金羽和谢晖,大羽状态不稳,谢晖则只能跟着体能教练托马斯单练。

  幸免于伤病侵袭的韩鹏虽然有身高优势,但与球队的配合尚不默契,在与洪都拉斯队比赛中没有出场,已经宣告了这位高

中锋的提前告别。算来算去,队中只有李毅和邹捷可用。可是,李毅又难以挑起重担,看着邹捷这棵独苗,朱广沪几乎愁白了头。

  无奈之下,朱广沪将“宝”押在了后卫身上。不难想象,客场作战,实力有限的巴勒斯坦队肯定会排出防守阵容,而破解“铁桶阵”,定位球无疑是最好的方法。19日下午,朱广沪亲自演练后防线,并在训练结束前进行了定位球专项练习。从备战情况看,如果国足获得角球,头球出色的杜威和李玮峰都将上前争顶;出乎意料的是,在任意球的主罚上,杜威也“掺和”进来,相比于陶伟的“技术型”,杜威的“力量型”令人眼前一亮,在训练中获得了数次破门机会。

  “球队的训练计划很合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22日的比赛,我想取胜是最合理的结果,也是我们追求的结果。”看来,在“锋无力”的情况下,“威峰组合”要大显神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