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单兵敌不过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7:55 生活日报

  昨天的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在强悍的韩国兵团面前,中国健儿没有重现辉煌。大杨扬盐湖城冬奥会上一人独得两块金牌的一幕不得不尘封于历史,唯一让大家感到安慰的是小将王濛从韩国人手里抢到的那块铜牌。

  这是名副其实的“抢夺”,大杨扬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碰到韩国选手的封堵,只能作壁上观;程晓蕾遭匈牙利运动员的黑手,哭着离开赛道。单兵闯进决赛后,王濛要以一当
三,如果不是第三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选手卞千思因犯规被判取消成绩,王濛也抢不到这块铜牌。

  就亚洲体坛来说,韩国运动员在团队项目上素来不容忽视。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都雄踞一方。体现在短道速滑上,他们取得突破的关键除了无人匹敌的弯道外圈加速技术,团队战术的全力贯彻,还有他们强烈的内部竞争意识。在男子1000米的决赛中,在超越了李野和两名美国选手后,李浩锡没有“放任”队友安贤洙夺冠,而是全力冲刺,最终仅以半个冰刀之差落败。

  可以这么说,此次冬奥会,团队作战早已成为夺金的趋势,而韩国人在短道速滑上的团队优势一点都不亚于中国三对花滑选手在冰场上的震撼力。与其狭隘地仇视韩国军团对我国选手的打压,把宝押到

  个别尖子队员身上,不如利用亚洲人相近的身体素质,扬长避短,建设一个高水准的团队,进而寻求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